江苏泰州:多措并举助力“双创人才”抗疫复工
2020/03/14 18:04  先锋泰州  

  连日来,江苏泰州聚焦“双创人才”企业复工复产,多措并举、有序推进,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开辟绿色通道 助力“双创人才”企业快速申报新产品

  截至目前,泰州共有15家“双创人才”企业开展21个新型冠状病毒诊断试剂产品研发。为加快推进疫情相关产品的检测和申报工作进度,中国医药城正月初二就专门成立医疗器械应急审批服务协调小组,协调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泰州分所,启动应急检验流程,对7家企业13个产品突击进行检测申报,其中江苏硕世生物、江苏默乐生物、江苏康为世纪、百世诺科技等企业4个核酸类产品通过全省应急评审,被纳入向国家推荐的13个同类产品名单,并获得省专项支持资金800万元。目前,中国医药城共生产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近300万份,为全国29个省(区、市)约350家疾控部门及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保障。

  加强金融支持 保障“双创人才”企业有序生产经营

  针对疫情期间复工企业资金紧张问题,一方面,加快落实人才政策,简化资金拨付流程,将90余家企业获得的人才项目资助资金1200余万元提前拨付给企业;另一方面,为企业融资提供便利,加强与银行、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对接,帮助人才企业获得疫情防控专项贷款8500万元。

  提供暖心服务 解决“双创人才”企业复工后顾之忧

  发挥大数据作用,完善泰州市高层次人才信息库,为高层次人才返泰提供便利,保障人才按时到岗、企业有序复工。发动基层党组织力量,安排专人每3天为返泰居家隔离期间的高层次人才发放生活必需品,累计发放600多人次。统筹安排驻厂联络员,加强企业联络对接,全力协助企业防控疫情,帮助外地人才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全市900余家获省、市“双创计划”资助企业已基本实现驻厂员全覆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