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科普】儿童不是“小大人” 不舒服能在家生扛吗?
2020/02/23 12:58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疫情防控期间,孩子生病了,有家长可能会因害怕孩子去医院出现交叉感染,所以不愿意去医院。但如果一味在家生扛,讳疾忌医,可能会耽误病情,甚至导致不良后果。那在什么情况下应该带孩子去医院呢?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荃进行了相关解答。

  孩子最常见的症状是发热,因此三个月以下的孩子只要出现发热就应该去就诊,无论什么年龄的孩子,只要发热超过三天,也应该及时就诊。

  另外,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孩子出现急性肢体活动障碍,意识改变,或者是外伤导致明显的出血,这些情况都应该及时就诊。

  有一个简单的判断方法,就是看孩子这次生病是不是出现跟以往明显不同的症状和体征,如果有,就要及时去就诊。尤其是当孩子出现了精神反应弱、频繁呕吐,大便次数明显增加或者是脓血便,吃奶减少甚至拒奶,尿量减少、发热伴新发皮疹,或者出现了持续固定部位的腹痛或包块,烦燥、哭闹,而且不易安抚,喘憋、呻吟,出现呼吸增快,甚至出现了呼吸困难,面色变差、意识障碍、抽搐等等。如果孩子出现以上症状,都要及时去就诊。

  如果是非急症,可以提前预约,错峰就诊。就诊期间,要做好自己和孩子的个人防护,全程戴好口罩,不要乱摸,回家以后,脱去外套和鞋子,认真清洗双手、洗脸。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