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湖北籍新杭州人有序返岗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脚步,近日,一些湖北籍新杭州人开始陆续返岗了。

  在杭州萧山区洲际食品有限公司,来自湖北恩施利川县李会已经返岗。每天开始工作前,都要戴口罩、穿防护服并消毒洗手,李会说:“食品厂特别重视卫生,所以洗手要洗30秒,洗完以后,还要浸在消毒水里30秒。”

  3月19日,李会和食品厂70多位新聘员工,乘坐政府点对点大巴,从湖北恩施来到杭州。经过两天的培训,3月21日,李会正式上岗,成为甜甜圈生产线上的一名工人。因为有过在面包店工作的经验,李会成了新员工实习班组长。李会说:“每天我们7个人的班组要做9000个甜甜圈,前两天都没有完成。我们下工了就开会找原因,今天感觉已经差不多了,这周肯定可以达标。”

  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李会每天都干满足足12个小时。在应聘时,李会就听说,今年9月企业要在湖北恩施建分厂。她的目标就是成为一线管理人员,带着老乡回家乡分厂任职。李会说:“我现在只想把工作干好。以后如果有机会能回恩施的分厂,就可以靠自己的奋斗,给家里多赚点钱,而且还能照顾到儿子。”

  在杭州西子势必锐装配车间,来自湖北通城的装配工丁林清已在这工作一年多。为了赶生产进度,这几天他都是在加班中度过的。丁林清说:“在家呆了两个多月,也没有收入来源,就想着早点能回来。”

  3月初,丁林清的老家通城逐步开放人员外出,但返工之前,需要提供公司复工证明和当地情况说明等材料。在办妥所有手续后,3月19日,丁林清自驾8个多小时来到杭州。丁林清说:“想着打算过来隔离的,然后没想到过来那两天刚好湖北省的绿码跟杭州的绿码互认,方便了我们广大湖北籍员工返杭,提供了很有力的条件。”

  西子势必锐是一家飞机零部件制造企业,30多名员工来自湖北,许多是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丁林清是第一位返岗员工。为了帮助其他湖北籍员工尽早返杭,企业安排了专人为他们准备返岗所需的各类材料。

  杭州西子势必锐HR叶绿欣说:“公司湖北籍员工估计占总人数的百分之10左右。这两天政策也是刚出来,陆续有员工会问我们杭州这边的政策,所以说我们也建了一个群,及时沟通。

  回到熟悉的工厂,丁林清倍感温暖:“给我们所以湖北籍员工发放1000块钱的慰问金,公司对我们员工的重视和关爱这一点,还是做得很到位。杭州是我的第二故乡,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助杭州的发展出自己的一份力。”

  据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数据显示,目前在杭参保的湖北籍人员达14.28万人。杭州市各有关部门正通力合作,做好劳务对接服务保障,让员工尽快走上返岗路。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