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华西村:两手抓两手硬 复工复产百分百
2020/04/21 21: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经济。连日来,各地不断强化服务和加大扶持力度,积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江阴华西村有序推进春耕备耕、特种化纤及钢铁生产等,实现两手抓、两手硬。

  又是一年春耕时。在华西村优质稻米基地,几台激光平田机正在田里奋力“奔跑”。趁着最近的大好春光,工作人员正在抢抓时间做好春耕备耕。

  “这是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的核心区,有2000亩的高标准农田,我们的春耕工作主要是平整土地,四月底开始育秧,到五月中旬就可以插秧了。”华西都市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员崔京斌介绍,目前基地已形成稻米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仅用几名工人就可以完成2000亩良田的翻耕、育秧、插秧到施肥、除虫、收割等一系列工作。目前大米加工厂每月可加工100吨优质大米,能够很好地供应市场。

  在华西特种化纤厂的生产车间,同样是一番忙碌景象。这里主要生产聚酯涤纶短纤,产品主要用于消毒湿巾、部分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的生产加工,年产能40万吨,是国内同行业中生产规模较大的企业之一。自疫情暴发以来,企业订单一度增加了50%以上,车间一直在超负荷生产,每天都有大量产品打包装车,发往全国各地。

  自2月中旬复工复产以来,华西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提质增效,实现两手抓两手硬,复工复产率已达100%,华西北钢新厂建设也正在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此外,在推进复工复产过程中,得益于中央及地方系列惠企政策落地生效,仅减税降费一项,就为华西村节省资金上千万元,使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和动力,极大地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华西村股份有限公司特种化纤厂副总经理汪方能说,企业订单现在接到了6月上旬,最近因为市场需求比较旺盛,所以在调整部分产品结构的同时,也在做产能优化上的工作,在提高本身的产能前提下,再增加10万吨的产能,满足更多的用户需求。

  自2月中旬复工复产以来,目前华西村除个别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企业外,其他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率均达100%。华西化纤厂现在订单量饱和,车间满负荷生产,今后一段时间也比较乐观。华西生态农业正在进行春耕,通过“绿肥翻耕、激光整地”这一技术,不仅增加了土壤的有机质含量,而且使农田更加平整,5月1号就可以开始育苗。大米工厂现在每月加工100多吨优质大米,很好地供应了市场。

  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表示,复工复产期间政府还通过搭建解难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工人返岗、物资保障、交通运输等各类问题,“正是在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全力支持下,企业才能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现在,国家投资拉动内需力度越来越大,关键是我们企业怎么抓住新一轮的发展优势,我对华西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