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夫妻:心中有爱,温暖如光
2020/02/14 18: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心中有爱,温暖如光!在疫情一线,有这样一对对夫妻:他挥别家人前赴“疫”线,留下奋勇“逆行”的身影;她留守后方,保卫南京。他们是战“疫”夫妻,他们是铿锵搭档,他们构筑了阻击这场无声战役的坚实盾牌。

  你出征武汉战“疫”

  我在后方监测新冠病毒

  这对战“疫”夫妻的男主角之一史小超,是南京市疾控中心微生物实验室病毒组成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战斗在一线没有回家,实验室成了他的战场,成为距离病毒最近的人。

  史小超每次进入实验室需要穿两件防护服,戴护目镜,穿过6道门,才能到核心试验区。在负压实验室里,4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需要精神高度集中开展实验,每次脱下防护服,衣服都湿透了。

  “实验人员不但需要丰富的实战经验,也需要一定的身体素质。”史小超介绍,病毒实验室24小时运转,排三班,实验室女孩多,由于自己平时坚持锻炼,爱打篮球,身体强壮的他成了病毒组的主力,成了大夜班常客。为了节省防护服,他总是延长在实验室里的时间,“物资紧张,能省一套是一套。”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希望武汉防疫物资充足;希望医院隔离得当;希望老婆一切顺利,我和两个丫头等你平安归来。”爱人出征当天,史小超在朋友圈里写下了这段话。据了解,小超的爱人付逸超在鼓楼医院工作,面对疫情主动报名请战,2月12日晚收到出征武汉通知。得知消息后,双方老人十分支持,主动承包了照顾孩子的“任务”。

  “嘴上说没事,你去,其实心里是不舍和担心。”小超告诉记者,他们有两个可爱的女儿,小的才两周岁。出征那天,小超刚下夜班,早上6点赶到鼓楼医院去送妻子。

  “就是一次支援,大家不要那么伤感,也不要悲壮,国家有难,每一个人都有责任站出来,何况我俩都是医务工作者。”小超说,她支援武汉一线,我保卫家乡南京,这是今年咱俩最幸福的模样。

  “进病房紧张吗?”

  老公:“我很优秀”

  今天上午,南京市第一医院援助“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医疗队员张国新,全副武装的他在进入隔离病房前,与留守家中的妻子通了视频电话。

  妻子问她:“快要进去了,你紧张吗?”

  张国新回答很霸气:“还好,我们都很优秀的,你要相信你老公……”

  据了解,张国新是南京市第一医院的重症医学科护士,从事护理工作已有10年。他的妻子黄雅莉是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护士。结婚六年的夫妻俩有两个可爱的男宝宝,一个2岁,一个4岁。2月8号晚上9点,夫妻两人同时收到“征集出征人员的信息”,毫不犹豫地双双报名参加。

  考虑到两个尚且年幼的孩子,最终医院挑选了张国新作为出征队员,奔赴武汉抗“疫”一线。临行前,黄雅莉还是红了眼眶,一遍遍地叮嘱老公要“保护好自己,还要照顾好你的小伙伴,防护措施要做好”。作为留守后方的家属,黄雅莉全力支持着远方的爱人,“我是你的后勤保障员,你放心吧,家里我会照顾好的。”“我相信你,你们都很棒,你们所有人都是英雄!”黄雅莉说。

  张国新、黄雅莉夫妻俩在各自岗位上并肩抗击疫情,彼此相互鼓励。“你放心,我没事”“相信你,你最棒!”成为抗“疫”期间最暖的情话。

  因为战“疫”推迟婚期

  “等我回来,娶你”

  邹磊是南京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医师,医学博士,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他希望能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去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接到报名通知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支援队伍。

  “当时还不知道具体要去往何处,只想完成一名白衣战士的光荣使命。”邹磊告诉记者,他原定今年要结婚的,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得不推迟。当未婚妻听说他要出征湖北,潸然泪下,但她很支持邹磊同志的决定,以他出征湖北为荣,他是她心目中的英雄。

  在微信朋友圈,未婚妻写下了这样两行话:爱你眼中的光,敬你肩上的责!你保护世界,我守护你!看到这样的浪漫告白,邹磊非常感动,昨天他向未婚妻隔空喊话:“亲爱的,我一定保护好自己,等我回来,娶你呀……”

  通讯员 章琛 吴月华 交汇点记者 戚在兵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