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丨三重角色切换,这位社区书记交出“硬核抗疫答卷”
2020/02/21 22: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第一防线。泰州市高港区刁铺街道大丰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海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迅速有力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守好自己的岗哨,并做好多个角色的切换,交上了一份“硬核”的“抗疫答卷”。

  身先士卒,勇做群众健康的守护神

  春节时,王海峰从新闻上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信息后,就敏锐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当家家户户都在“忙年”时,他召集社区两委班子认真研究疫情防控、梳理防控要点,与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在居民微信群发布防疫小知识,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宣传。

  “一定要把病毒拦在咱们的家门外,作为社区书记,我站第一班岗!”这是王海峰对社区干部立下的“军令状”,更是向社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他充分发挥社区干部人熟、脸熟、地熟的天然优势,织密以网格员为纽带的疫情防控网。无论是在返乡人员信息摸排上,还是在非必要营业场所的关停上;无论是在夜间卡口值守上,还是在居家观察人员的跟踪服务上,以及在社区群众的心理疏导上,都能看到王海峰戴着口罩冲在一线的身影。在他看来,社区居民都是他的家人,必须确保防疫工作无死角。

  示范引领,乐做热心捐助的奉献者

  疫情发生后,作为易感染人群的空巢、独居老人,成了王海峰始终放不下的心事。他自费买了不少口罩,挨个上门走访这些重点关注对象,询问他们的身体及生活情况,告知老人预防病毒的主要措施,并一遍遍解释、一次次示范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

  随着疫情不断蔓延,王海峰一直在思考,如何才能为疫情防控再“出力”,为重点疫情区域再“加油”?

  他的爱人经营一家教学仪器设备公司,在爱人的支持下,王海峰将价值6.8万元的100套公寓床捐赠给泰州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他觉得,只有大家一起出力、共同发力,才能汇聚起强大力量。他还在社区发起“为武汉加油”募捐活动,把居民献出的每一份爱心,凝聚成全民抗“疫”的巨大能量。

  尽心尽力,甘做蔬菜供销的代办员

  往年春节前后,大丰社区解太山蔬菜基地的时令蔬菜都供不应求,而今年受疫情影响,茼蒿、药芹等农产品销售受阻。王海峰来到蔬菜基地,得知已有4棚茼蒿和1棚药芹都到了上市的时候,却因交通管制等问题,无法运送出去。考虑到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社区每户每两天只能一个人出门采购,许多家庭吃不到新鲜蔬菜,王海峰当场决定,自掏腰包包下基地所有蔬菜,再免费送给社区700多户居民。他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志愿者,对各类蔬菜进行分拣、称重、装袋,按照每户发放4公斤的标准,分批将这些蔬菜送到居民家门口,既减少了人员流动,又解决了蔬菜滞销问题。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王海峰一直冲锋在前,用榜样的力量带动社区居民共同抗“疫”。大丰社区疫情防控扎实有效,没有人喊累叫苦。社区群众都说,有这样的“硬核”书记在,我们一定能赢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高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