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丨在疫情防控一线,这位机关党员“客串”多个角色
2020/02/28 21: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泰州市姜堰区行政审批局综合科科长游思荣,最近“客串”了多个角色。自全区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启动以来,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党员,他坚持冲锋在防控一线,在政务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和姜堰“守门员”三个角色之间切换自如,彰显着党员在战“疫”中的“硬核”担当。

  群众家门口:当好社区防控志愿者

  疫情出现以来,游思荣便第一时间到所在的荷叶社区报道。“社区是我家,防疫安全靠大家。作为党员,义不容辞!”游思荣说。荷叶社区商铺林立、住户众多,人员流动频繁,游思荣与社区其他党员一起,细心地一户户上门走访,详细记录好每家的外来人员和出入情况,将出入通行证交到住户手上,关心地嘱托大家一定要响应政府号召,加强防范意识,做好自我保护。从疫情排查登记,疫情防控知识讲解宣传,到每天8到12小时的出入口执勤,连续几天的高强度工作,他没有喊累,干得很起劲。

  “虽然说在家睡觉也是做贡献,但我闲不住,我就想为社区、为大家做点什么。”老游笑了笑,加上了妻子为他准备的厚棉衣,戴上了保温杯和两本书,晚上他还要去姜堰宾馆附近的路口值班,晚10点至第二天早上6点。“晚上风大,很冷,你要多穿点。”妻子叮嘱道。“夜深人静,刚好安心看会书,时间一晃就过去了。”他说。

  交通卡口:当好姜堰“守门员”

  老游还有一个身份,他称自己为“姜堰的守门员”。原来,在积极参与“五带三星”活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第一时间响应党组织号召,报名参加首批“三水先锋”党员突击队。

  在G328国道姜堰海安交界处,每当有外来车辆经过,游思荣都十分警惕,绝不含糊,从哪来到哪去都要问个仔细,外来人员一律劝返。“我们老党员关键时刻,更要拉得出打得响!姜堰东大门,有我们守着,请放心!”老游眼神里充满坚定。正是有成百上千的“守门员”严防死守,姜堰防控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从2月7日至今,无一例输入型病例和新增病例。

  政务窗口:当好政务服务工作者

  从交通卡口回头,他并没有直接回家休息,而是径直去往单位。与以往繁忙的景象不同,这几天的姜堰政务大厅办事人员很少,但他丝毫没有松懈,拿出网络测试工具,一头扎进了大厅机房。他说认为,疫情期间鼓励大家网上办公,保证办公网络畅通更加至关重要。政务大厅自2月3日起暂停现场办理,鼓励广大市民采取延迟办、网上办、移动办等方式进行办件申报。为保障政务大厅各窗口网络通畅,及时受理和解答群众在线需求,游思荣每天都会检查整个大厅的办公网络系统,包括互联网、政府内网和部门专网在内的所有线路与设备。虽然这段时间网上咨询和办件量倍增,但得益于通畅的网络环境,整个政务大厅没发生一起办件延误。

  除了网络和设备维护,游思荣还负责对接指导各分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疫情防控不放松,政务服务不断档,特殊时期更要及时报送基层办件的基础数据,我们要充分掌握各镇街服务开展情况,特别是不见面服务运行状况。”游思荣说。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李莉 金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