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 | 90后男护师驻守黄石重症病房20多天 有一刻最幸福
2020/03/02 21:5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3月2日凌晨4点,江苏省肿瘤医院手术室护师陈剑超穿着成人纸尿裤进入黄石市中心医院重症病房。这个1993年出生的大男孩笑着说:“在重症病房的每一刻都在忙碌,穿什么都是为了方便工作。”

  4点接班,9点出隔离病区。5个小时,陈剑超一刻没有歇下来。进入隔离病房,陈剑超特意去看了看前一天情况不太好的一位患者,幸运的是,经过一天的治疗,患者的生命体征逐渐平稳下来。他把自己负责的几位病人逐一检查了一遍,看看患者的各项指标是否正常,仪器连接有没有问题。这天陈剑超先为一名重症患者翻身,然后是拍背、吸痰。一圈忙下来,陈剑超感到内衣湿透了,额头开始冒汗。7点前,重症病房开始发放早餐,早餐是热乎乎的红豆粥。陈剑超先评估了几位患者的情况,有3位患者需要喂饭,其中一位70多岁的奶奶戴着吸氧面罩。“这位戴着吸氧面罩的奶奶,必须脱掉吸氧面罩吃早饭。吃一口她就大口喘气,赶紧戴回吸氧面罩。”一碗热粥,喂一口停一口,喂了20分钟。虽说辛苦,让陈剑超安心的是,这个早班重症病房的患者情况稳定,没有突发状况。

  陈剑超毕业于蚌埠医学院,成绩优秀,四年前入职江苏省肿瘤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发出征召令,作为中共党员的陈剑超第一时间报名。来到黄石已经20多天,陈剑超接受了超负荷的锻炼。这20多天,也留下了永生难忘的珍贵记忆。最难忘的是出院时朝他双手合一、鞠躬致谢的奶奶,从入院时的意识不清、拒绝治疗,到身心康复。陈剑超说,这一刻感到幸福十足。这20多天对他而言是个巨大的考验,但值得骄傲的是他顶住了压力,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交汇点赴黄石采访组记者 蔡蕴琦 胡安静 万程鹏 陈月飞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