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 黄石 | To 韦佳:等你回来,一起去吃冰淇淋蛋糕
2020/03/02 22:20  交汇点新闻  

  韦佳:高邮市中医医院主管护师&大冶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区(危重症病区)

  靳韵清、韦国兴、夏桂英:韦佳儿子、韦佳父亲母亲

  “妈妈,您辛苦了,我在家听爷爷奶奶的话,等你回来,我们一起去吃我最爱吃的冰淇淋蛋糕。”当记者问靳韵清最想对妈妈说的话时,他脱口而出。平时,母子俩每周外出逛街,韦佳都会给儿子买它最喜欢吃的甜点。

  谈及支援黄石,韦佳坦言“经历了一番曲折”,“我最开始其实是报名去支援武汉的”。大年初三,韦佳突然接到了医院打来的电话,“高邮市拟派出第一批医疗队增援武汉市江夏区”,那天是韦佳母亲夏桂英的生日,一家人正吃着吃团圆饭。“家里出现了两种声音,我母亲是支持我的,父亲有点犹豫。”就这样,错过第一批报名的韦佳,又报名参加了医院第二批、第三批援鄂预备队。

  “她做我思想工作做了将近一小时,我也知道,她从小就是个要强的孩子”,韦国兴最终还是同意了女儿“上前线”。韦佳向父亲列了两点理由,一是病毒虽凶险,但前方医疗队都会经过严格的防护和消毒培训;二是自己作为17年的“老护士”,久经沙场,知道怎么保护自己。“就算是为了你们(家人),我也会保护好自己,放心吧!”

  很快,2月10日,医院公布支援黄石人员的名单,并报送高邮市卫健委,韦佳就在其列。“晚上八点半接到报名成功的通知,九十点钟收拾行李,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就在医院集合,准备出发了。”2月11日的禄口机场,“一夜成军”的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有了韦佳的身影。

  女儿平日都和老两口住在一起,韦国兴直言,女儿奔赴前线后,在家时常感觉“有点冷清”。最近,一家人最快乐的时光就是晚上视频通话的时候,“每次视频完,我想妈妈的心情都会好些”,靳韵清说,妈妈平时会叮嘱他“多吃一点,长高长壮”,现在,他也用同样的话关心妈妈,“妈妈,你在那边多吃一点,保重身体”。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