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安心放心!江苏省红十字会援武汉工作组打通爱心物资分配“最后一公里”
2020/03/03 23:23  新华报业网  叶真  

  交汇点讯“一片口罩一片情,一垛物资满屋情。”正在武汉支援的江苏省红十字会赈灾救济部部长聂城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了这样一句感悟。抵达武汉工作一个月,江苏省红十字会武汉工作组成员们虽然辛苦,但也收获着感动。

  披星戴月 当好“优质援助”

  “江苏省红十字会工作组主要协助武汉市红十字会开展捐赠款物接收、发放与账目核对、汇总整理等工作,并协助武汉市红十字会尽快把接收捐赠物资、发放物资情况在网上公示。”工作组负责人、江苏省红十字会赈灾救济部部长聂城向记者描述了一个月来在武汉的主要工作。

  2月2日,接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通知,江苏省红十字会派出5人工作组前往武汉协助武汉市红十字会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工作组当天晚上6点出发,第二天就开始忙碌起来。由于工作量较大,2月20日,江苏省红十字会再次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要求,增派了2名同志赴武汉加入工作组。

  7人的工作组是如何工作的?可以用披星戴月来形容。

  “在这边的每一天,我们顶着晨雾出发,头戴星月而回。虽然每天工作量繁重,有时还需要忙到凌晨,但想到我的工作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同时这也是我的责任和使命,我就会觉得很充实,并且更加有动力!”工作组成员、南京市红十字医院医务科科长钱鹏曾在自己的工作日记中这样写道。

  由于工作量较大,这些天来,工作组成员们几乎每晚只能睡三四个小时,白天累了,有时在椅子上一歪就能睡着。“将爱心物资尽快送往需要的地方,把事情干好、干实,我们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做好务实打通物资分配“最后一公里”

  除了协助处理数据,7人工作组还要负责部分江苏爱心物资的分配工作。

  2月22日一大早,一辆辆汽车驶向15个江苏援武汉医疗队驻地,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来说,家乡的美食来了!原来,车里装的是宜兴一家“百年老字号”——杨巷夏氏食品有限公司通过江苏省红十字会系统为奋战在抗“疫”一线队员们送来的葱油饼、牛奶等爱心物资。

  家乡的葱油饼从宜兴出发,抵达武汉后,需要在最短时间内进行统一分配。2月21日晚,江苏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们在武汉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联系上了武汉当地的司机志愿者团体——“武汉不怂司机”。

  “记得那一天天蒙蒙亮的时候,31位武汉当地的司机开着私家车就来了,他们主动帮助我们记录物资、搬运物资等等。”聂城说。

  而这些志愿者司机们此前并不认识。车队创始人赵洋告诉记者,车队队员之间原本素不相知,只是因为网上一个帖子便集结到一起。车队很多队员自春节以来,几乎没有休息。一直协助武汉市红十字会承担收货、送货、送人等任务。在配送爱心物资前,他们主动帮助江苏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做好了物资发放接收单。“谢谢他们,从他们身上,我觉得武汉是一个有爱的城市。在帮助他们的同时,每个人的内心都是温暖的。”聂城说。

  “武汉是个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真的是可爱的人民!既然来到了武汉,就要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努力来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钱鹏表示。

  “大后方的支援让我们暖心安心”

  江苏省红十字会7人工作组在前方奋战,也牵动着后方无数人的心。从抵达武汉第一天起,江苏省红十字会已设立专人对接,每周了解前方队员们的生活所需,保障好食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第一时间解决队员们可能遇到的问题。与此同时,江苏省红十字会领导还带领机关党委、工会上门慰问了队员们的后方家属。

  感受着组织带来的温暖,前方的队员们更有干劲。聂城表示:“请大家放心,我们绝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希望,坚持扎根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奉献在一线。认真履责,尽心工作,为夺取新冠肺炎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江苏力量,展现江苏风采,树好江苏形象。”

  据了解,从1月24日至3月2日,江苏省红十字系统累计接受捐赠款物65987.71万元,其中资金50179.72万元、物资折价15807.99万元;累计支出款物57327.44万元,其中资金41519.45万元、物资折价15807.99万元。

  交汇点记者 叶真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