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火眼识干才 南京市浦口区火线提拔两名干部
2020/03/05 22: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南京市浦口区委组织部认真落实先前印发的《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察识别干部的通知》,成立了由部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项考察组,结合前期下派增员街道社区的组工干部调研和区防疫领导小组督导组日常督导情况,深入一线,到卡口察、进社区谈、入企业访,充实已入库干部的特别档案,对部分在狠抓防疫、保障复工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开展“及时激励”。

  用心用情服务好企业的“街道掌门人”

  “现在我们街道辖区内的76家企业都面临复工潮,有的企业外地员工较多,即将有一大批外地员工返岗,人员管控变得更加复杂,我们党工委作为群众的‘守卫者’,一定要全力做好复工复产的各项保障工作。”浦口区桥林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庆枫在布置区域防疫和保障企业复工时说。从大年三十至今,杨庆枫同志把因病同时住院的父亲和母亲托付给妻子照顾,一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领街道全体领导班子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要求,每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专题研究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按照安全第一、先急后缓、有序开工的原则,确保辖区企业应复尽复。杨庆枫多次深入辖区企业,摸清底数、分类施策,跟辖区企业及时对接,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协助企业解决复工各环节存在问题,并要求街道相关部门并联工作、同步推进,助力企业共渡发展难关。先后为辖区企业筹备5400只口罩,红外测温仪等防疫物资。指导为复工复产企业配备“五员”(防疫员、联络员、健康管理员、安全生产员、环境监督员),在企业内部设立党员志愿者服务站,协助企业做好防控消杀、卡口管理、安全教育等全过程、全链条防护,真正让党旗飘扬在保障企业复工一线。40个日夜,杨庆枫一直守护在桥林这片土地上,他心系每一位桥林人,心系每一位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土担当,守土尽责,做好街道防疫、复工双战役的“掌门人”。

  经组织部门专项考察,区委研究决定,杨庆枫同志拟晋升为一级调研员。

  慧心巧思的“城防指挥官”

  “在疫情防控中,公安机关是主力军之一,承载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只有在工作中不断总结、提高和创新,才能真正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工作重点的不断推进和变化,让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珠江派出所所长张建刚有了新的感悟。他的辖区位于浦口区人口基数最大的江浦街道中心区域,辖区内还设有1个发热门诊、1处隔离点和2家爱心宾馆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的难度和压力很大。1月24日,区公安分局下达了全警上岗的动员命令,张建刚匆匆对妻子和正读高三的女儿叮嘱几句,便带上换洗衣物,住进了派出所,这一住便是40多天。防疫阻击战期间,张建刚确定了每天“晚例会总结、早例会解决” 的战时应对机制,结合辖区特点,慧心巧思、一地一策,抢抓疫情防控“封闭式”小区管理契机,经过现场调研在明发新城、万汇城等人口基数大、流动性强、90%以上为出租房的公寓式小区,大力推广集人脸识别、智能测温、信息采集核实等功能于一体的“快检”系统,减少了人员近距离接触,降低了传染风险,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作为人民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的守护者,他带队先后侦破了“潘某销售伪劣口罩案”等一批涉疫案件,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后,他又主动上门推广“宁归来”平台,启发民警将防疫措施和要点编成顺口溜,再利用宣传单、微信群、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对企业加强宣传。面对疫情的肆虐,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以身为垒,连续作战、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张建刚,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经区公安分局党委推荐,区委研究决定,张建刚同志拟任浦口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晋一级警长。(通讯员 朱宇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