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先锋榜⑰|赵建军: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3/08 15: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赵建军,张家港市农联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作为一名基层带头人,他坚决冲在第一线,带领各方力量共同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用“绣花功夫”织就一张百姓放心的“防疫网”。

  3月7日一上午,匆匆赶到村里的老年过渡房集中居住点,与路过的老人聊上几句,叮嘱他们注意身体;紧接着,又来到村里办白事的孝恩堂,检查消毒工作,了解宴会操办信息;到了晚上,又赶到五金机电广场,为执勤的工作人员送上热气腾腾的肉包,详细询问商户复工情况……自疫情发生以来,这样的忙碌已经成为赵建军的日常。

  农联村是张家港远近闻名的经济强村,村内企业多,流动大,防控任务艰巨。针对这些特点,赵建军把全村划分18个不同类型的管控点位,责任到人,全天候值守,确保疫情防控精准落实到“最后一米”。

  “坐在办公室里,根本不了解真实情况,容易出岔子。”疫情防控战斗打响后,赵建军不仅是指挥员,也是作战员。他坚持每天出门巡防三次,挨个跑遍18个防控点,掌握一线信息,拿出针对性办法。

  农联村老年过渡房集中居住着500多位老年人,存在文化程度低、自我保护意识较差等情况,是疫情防控薄弱地带。赵建军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为每位老人送来免费口罩,并现场示范正确佩戴方法。他还要求在集中居住点设立岗亭,并发起成立抗疫行动支部,由两名村干部和医务人员、保安组成服务队,实施24小时服务,让老人们定心。

  地处农联村的五金机电广场,拥有1200多家商户,是张家港规模最大的五金类商品交易场所,商户来自五湖四海,管理难度大。现场勘察后,赵建军迅速拿出方案,对整个市场采取封闭式管理,并安排18名工作人员全天候值班。这几天,赵建军在巡防中了解到,随着商户陆续复工返港,唯一的入口总是排满了长队。赵建军又组织大家研究,决定加开一个入口,并增派10名工作人员,解决商户们进门难。目前,已有800多家商户恢复营业,很快将全部复工。

  “农联村作为全国文明村,不仅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还要贡献更大力量,拿出更大的担当。”赵建军带领村民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还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在了解到苏州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短缺的问题后,农联村立即通过有关渠道,采购价值120万元的10000人份检测试剂盒,捐赠给苏州市疾控中心。农联村还通过张家港市援疆工作组向新疆地区捐赠了价值6万元的500人份检测试剂盒。

  交汇点记者 李仲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