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湖北丨妈妈想成为你内心的一束光
2020/03/09 20:31  新华报业网  张晨  

  地点:武汉市第一医院

  写信人:武汉援武汉第一医院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成员、扬大附院护师 方丽

  亲爱的天佑:

  见字如面。今天是妈妈来到武汉救护病人的第26天,在这些日子里,虽然很忙碌,但就像妈妈之前跟你说的一样,不管妈妈在哪里,都无时无刻不在想你,妈妈经常晚上做梦都梦见和你在一起的幸福时光。自从你出生以来,妈妈从来没有离开你这么久。

  春节期间,一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你和妈妈在家里看到电视画面中战“疫”医护人员的工作场景,我们会一起感动得落泪。你会因为妈妈是一名医护工作者而感动自豪。那时,妈妈试探地问你:“妈妈也想去支援武汉,你同意吗?”你哭着对妈妈说:“你不要去,那里太危险了,好多人都被感染了。”对不起,天佑。妈妈之所以没有和你说,背着你偷偷地报名了,是因为害怕你为妈妈担心。

  妈妈报名去武汉,其一,妈妈是医护人员,职责所在;同时,妈妈还是一个母亲,妈妈觉得最好的教育不是空洞地说教,而是妈妈想用实际行动来告诉你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妈妈想成为你内心的一束光,指引着你,抵达妈妈没有去过的远方。

  记得2月13日早上6点04分,妈妈接到医院打来的支援武汉的电话时,当时内心非常激动,终于要上战场了。转头看到你揉着还没睡醒的眼睛问我:“妈妈,什么事呀?”我说:“妈妈要去武汉救病人了,很快就回来,你在家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听外婆的话。”你用小手捂着嘴哭了起来,我当时心里很难过,令我意外的是你边哭边说:“妈妈,我会听话,你放心去吧,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当时,妈妈觉得你不仅很懂事,而且和妈妈一样勇敢,谢谢你的支持,妈妈非常欣慰!

  自从来到武汉,妈妈就和一同前来的叔叔阿姨们齐心协力共同照顾病人,给病人治疗疾病的同时,带给他们快乐和信心。在这里,妈妈和叔叔阿姨们都在释放最大的能量去鼓励、去帮助、去温暖他人,妈妈感受到了团结、感恩和爱。等疫情结束,妈妈想带你来武汉,给你讲妈妈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告诉你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把自己置于生死之外,去为别人的生命扬帆。

  在武汉休息时与你的每次视频,看到你的笑容和听到你声音,总能化解妈妈一天的劳累,也更坚定妈妈来武汉的这个决定。我是你的妈妈,我要努力为你做一个好榜样!

  天佑,我们的生命里总会遇到各种坎坷和困难,这次来到武汉,妈妈也有了更多的感悟。有些道理现在的你或许还不能明白,但妈妈想对你说,妈妈的爱永远伴随你,希望你能永远保持一个快乐的心境健康成长,同时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去学习,学习更上一层楼。

  天佑,今年你已经10岁了,是一个小男子汉了哦。等你长大了,一定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妈妈希望你牢记,保持拥有一颗勇敢、友爱、奉献、善良、勤奋、乐观、宽容的心。

  爱你的妈妈

  2020年3月9日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整理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