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救援日记 | 出院时,阿姨说康复后她要献血浆
2020/03/09 21:33  新华报业网  

  讲述者:无锡市中医医院护师 华吉 无锡市中医医院主管护师 卢芸 (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阳春三月,三八佳节,世界因女性而美丽,生活因女性而多彩!昨天是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是我们女性的节日,是奋战在一线的女战士们的节日,同样也是住在病区的阿姨们的节日。一大早我们就带上鲜花和小小的礼物想给她们一个惊喜!

  阿姨们和往常一样看到我们特别开心,我们的一声“阿姨好”又或是一句“早上好,晚上睡得好吗?”让大家瞬间拉近了距离。我们悄悄地从背后拿出鲜花,道上一句:“阿姨,节日快乐!祝你们永远健康美丽!”阿姨们又惊又喜,笑得像花儿一样灿烂,开心地说:“谢谢你们,太感谢你们了,收到鲜花真的好开心,这是我们大家的节日,也祝你们节日快乐!”在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在鲜花的衬托下,阿姨们虽然戴着口罩,但却格外美丽,期待她们早日出院,早日脱去口罩,在阳光下尽情享受春日鲜花的烂漫,戴上美丽的丝巾,绽放最美的自己!

  3月8日病区里还有两位出院的患者,恰巧都是女性,也许这是3.8妇女节给她们最大的礼物。37床的余阿姨经过治疗后已经符合康复出院的要求,当班的我和小伙伴依照规定嘱咐她一些出院的注意事项,还没等我说完,余阿姨有些神秘的把我拉到一旁掏出手机,“小卢,我给你看个东西”。

  我原以为余阿姨是要给我看照片,没想到她打开的却是她与儿子的微信聊天记录,虽然只是短短的几段内容,却陡然让我的护目镜起了雾,原来是阿姨和她儿子的聊天记录,屏幕对面的余阿姨儿子鼓励支持余阿姨康复之后献血浆。阿姨满脸自豪的说,与儿子约定好了,等到她出院隔离期结束,要儿子陪着自己去捐献血浆,为挽留更多生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觉得真的应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多亏了医生护士。”就是这样一句话,让我真正感受到了自己工作的价值。厚厚的隔离服、口罩和护目镜虽然阻碍了我们与患者们之间的正常交流,但阻挡不了我们之间的心灵相通。余阿姨们不仅仅只是把自己当成一个康复的患者,而是决心和我们一样用自己的方式来支持我们的工作,来支持整个战疫工作,让我顿时也觉得在武汉的每一天都是有意义的。

  3月9日是我们无锡援鄂医疗队来武汉的“满月”日,我录了一段视频,记录下自己的心愿。现在已经是春天了,花儿就要开了,但愿这份心愿尽快实现。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