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黄石 | To朱伯金: 辛苦啦!等疫情过去,我们要好好抱抱你
2020/03/09 22:12  新华报业网  

  朱伯金:海安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援大冶市人民医院重症一区

  姚小霞、朱若瑶、朱若兮:朱伯金的爱人和女儿

  视频里两位可爱的小姑娘,是正在支援大冶市人民医院的副主任医师朱伯金的女儿。

  大女儿朱若瑶13岁,是海安市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她告诉远方的爸爸:“我在家里把书房当课堂,把客厅当操场,有条不紊地学习生活。在学习之余,我还帮妈妈照顾爷爷奶奶和妹妹,不让妈妈太辛苦。”

  小女儿朱若兮才5岁,她扑闪着美丽的大眼睛跟爸爸说:“妈妈工作的时候,我可以自己玩玩具,自己看书,不打扰妈妈。”

  姐妹俩的妈妈姚小霞,是海安实小的一位班主任兼语文老师。这段时间学生们停课不停学,姚小霞每天在线上给孩子们辅导语文、点评作业,给学校报送健康信息等,有许多工作要忙。爱人去了湖北,家里老人孩子的事情也全靠她。她笑着告诉记者:“我现在是家里的顶梁柱,没有我全家就转不起来了。”

  朱医生的父母身体都不太好,母亲这两天又犯了胃肠炎。上午,姚小霞忙完手头的工作,马不停蹄地开车送老人去海安市人民医院挂水。其实,这里就是朱伯金的工作单位,但姚小霞不愿去惊动院方,都是自己给老人挂号看病。姚小霞说:“大家都忙,我们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单位和社会各界很关心我们,南通市妇联每周一次给我们送菜,爱心饭店也隔天给我们送熟菜,已经很感谢大家了。”

  姚小霞对丈夫的工作繁忙、无法顾家也习惯了,她笑道:“当年和他去领结婚证的时候,刚走出民政局大门,他就接到电话回医院去了。”对于爱人主动请战去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姚小霞说:“从大局出发,我们都很支持他,但从亲人的角度,我们又很担心他。期盼他早日凯旋!”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设计制作:谭倩文

  栏目执行:刘霞

  策划统筹:王晓映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