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先锋榜㉑ | 宋瑾:开创“三明治”翻身法
2020/03/11 16:40  交汇点新闻  

  宋瑾,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市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护理管理和感控专家。

  1963年出生的宋瑾,在多数人看来,应是工作“收线”的时候。但疫情发生以后,作为一名党员和资深的护理管理及感控专家,她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机会,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

  2月14日上午,宋瑾抵达武汉还不到12个小时,就接到了紧急通知——下午4时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病区。宋瑾的心提到了喉咙口,队伍中的150名护士是临时组建,不熟练掌握穿脱防护衣如何去零距离护理病人?“我们接管的是重症病人,需要各种监护仪器设备,一切都是未知数。”

  “军令如山,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时,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宋瑾快速构建管理小组,紧急挑选入舱人员,争分夺秒培训,充分评估各种应急,带领团队克服种种困难,1小时内收满61张床位,顺利开展各项治疗与护理工作。

  重症监护病人随时出现各种病情变化,在短短的两周内,宋瑾带领团队配合医生开展了有创通气、气管切开、俯卧位通气、ECMO治疗、CRRT等各项专业要求高、工作强度大的护理工作,并循证创新,开创了“三明治”翻身法、气道管理专职护理。“我们要将优质护理模式,落实到病人的治疗护理中去,减少患者痛苦、让患者早日康复。”她说。

  宋瑾既是护理团队的管理者,也是“大家长”。既要带领150名护士圆满完成临床护理工作,又要保证队员一个不少的健康回家。凌晨4点,夜班护士入舱后出现呕吐,宋瑾第一时间冒着风雨前去接应。她关注队员每一个细节,百忙中抽出时间与每一位队员谈心,了解入舱人员心理、生理与不适。“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宋瑾说,在做好全力救治每一位患者的同时,必须坚持严密高效的工作状态,“不到疫情过去,决不收兵和言胜!”

  新华报业赴武汉采访组 王世停 王拓 王子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