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战“疫”日志㉟ | 检查,扶贫,防控复工两不误
2020/03/16 22:47  新华报业网  

  3月16日,周一,黄石

  多云转小雨,12~19℃

  上午

  上午,江苏省副省长、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惠建林率前指与黄石市联合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中铝华中铜业有限公司等地,认真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主要产品种类、货源渠道及产品运输通道建设、员工返岗、疫情防控封闭式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一行还来到熊家境社区,检查社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在黄石科技局与市红十字会协助下,当天上午,南通雾境高压泵有限公司向黄石市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定向捐赠6吨次氯酸消毒液、喷雾消毒枪等物资。

  黄石华锦配送服务有限公司捐赠的317份蔬菜和肉,当天下午送到了黄石港区桂花湾社区困难居民的家中。疫情期间,华锦公司全力投入黄石市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同时每天免费提供2台配送车辆配合烹饪协会调运物资,为相关医院一线医护人员送盒饭,提供生活物资保障。

  下午

  下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为黄石居民柯秋生送来爱心物资和善款。柯秋生的儿子今年35岁,从小患有脑瘫,去年6月份因颅内出血做了开颅手术,在重症监护室待了两个月。手术后,儿子的视力急剧下降,疫情发生后,他的视力问题更加严重,几乎看不到了。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眼科主任陈基黎了解柯秋生儿子的情况后,给予了诊断和专业意见。随后,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将两箱尿不湿,两箱方便面等食品,以及1500元现金交到柯秋生手中。

  记者从黄石市车管部门获悉,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市车管所主动作为,积极推出三项便民举措,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车辆、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停不得”企业和复工复产企业车辆通行便利。做到强化应急保障,开办“应急窗口”服务;开启“绿色通道”,为大型企业提供上门服务;推行“网上办”,服务广大车主和驾驶人。

  大冶市烟草局驻秦垴村工作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精准扶贫,努力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积极助力春耕,帮助村民购买农资、平整土地、运输种苗,做到防疫农事两不误。为了解决村民的农产品销售问题,驻村工作队还多方联系运输车辆和销售单位,将种植大户万俊波种植的青菜外销转运。同时,鼓励“内销”,联系村民就近购买养殖户秦树松饲养的鸭和鸭蛋,以减少代购压力和村民的外出风险。

  大冶灵乡镇畜牧兽医局服务中心的动物防疫员们穿上白大褂,背起医药箱,走村串户,来到农户家为他们饲养的猪、鸡、牛等畜禽打疫苗。据了解,三月初以来,灵乡镇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启动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分片分组,对辖区内上万农户饲养的动物开展畜禽免疫注射工作,目前已完成总任务的50%,预计三月底全面完成任务。

  黄石日报 东楚晚报 供稿

  交汇点记者 钱晶晶 王悦谋 陶蓉 整理

  视频来源 人民日报 解放军报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