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军代表!请听听他们的心里话
2020/03/17 21:12  中国军网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奔波在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坚守在运输投送保障的最前线,努力践行着军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就是联勤保障部队的军代表。

  疫情发生以来,联勤保障部队某调度中心武汉军代室担负着来自全国各地支援武汉军队人员和物资的运输投送保障任务,他们在抗疫一线不怕危险、日夜奋战,高效保障、优质服务,只为让“最美逆行”更美。

  “我肩负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武汉军代室主任 宫柏林

  宫柏林在现场工作中。

  我调任来武汉虽然不久,但这段时间经历的事情太多。面对疫情,如何确保人员安全,同时高效完成好运输保障任务,都是我要思考的问题,也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作为主任,我知道自己肩负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对疫情认识不足。因为春节临近,好多同志都请假准备回家。节前动员的时候,疫情已发生了突变,我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第二天,大家都停止了休假,并迅速返回了岗位。

  春节时,疫情形势已非常严峻,武汉也关闭了离汉通道。

  大年三十晚上,我们接到首批部队抵达天河机场保障任务,战“疫”正式打响。任务特别紧急,整个晚上都没有休息,我们一直忙到凌晨2点多钟才结束。后面各种救援行动接踵而来,一直没有停过。

  自发生疫情以来,我们保障任务不断,运输值班员每天都会报告信息。当任务来临时,必须提醒大家,提前安排,搞好部署,落实好每一个细节。在运输过程中,也要及时到达现场,确保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物资运送到位。我们已连续奋战近两个月,每天关注的都是运输任务保障情况,每天想的几乎都是疫情的变化和官兵的生命安全。

  2月15日,有一名干部报告家属的亲人感染了病毒。为防止扩散,我们迅速采取措施,一方面对已接触的有关人员及时隔离,另一方面,要求所有人员做好科学防范,并严格制定了值班、食堂和现场任务特殊时期管理制度,通过合理分工调配人员力量,保证了工作、防护都没有出现问题。

  这段时间,大家都很努力,每次布置任务,听到最多的是“主任你放心,保证完成任务”。大家听令而行、无私奉献,先后多次出色完成了铁路和航空运输现场保障任务,30多名人员无一人感染。我觉得我们的队伍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战斗的集体,能打胜仗的集体。

  “我要去支援前线!”

  武汉军代室驾驶员、四级军士长 王欢欢

  王欢欢在工作中。

  王欢欢的《请战书》。

  我叫王欢欢,2004年入伍,已有13年党龄,来武汉军代室前,曾在原湖北省航务军代处担任司机,也是一名在武汉天河机场工作多年的老兵,对航空运输保障现场工作非常娴熟。2008年至今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运输保障和系列部队演习保障任务,多次得到上级的表彰和奖励。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第一个报名参加了天河机场航空运输所有现场保障任务。虽然30多天没有休息了,也无法回去看一眼自己的妻子和父母,但心里还是暖暖的,因为每天与大家在一起战“疫”,感到很踏实。

  但看到每天增加确诊死亡的冰冷数字时,我感觉十分痛心和惋惜。我想,自己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老兵,组织对我培养这么多年,这个时候就得多干一点。武汉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都已建好,前线需要保障力量。我也非常想去支援医疗前线,在自己军旅生涯中为部队多做点贡献。听了我的想法后,家人也表示赞同。

  “工作需要,你想去就放心去,不用操心,家里有我。”妻子的话让我很是感动。2月14日,我向组织提交了《请战书》,并做好一切准备。

  “我们单位也是一线,你好好干,同样能贡献力量。”听到主任回复,我心里惭惭恢复平静,但愿疫情早点散去。

  “疫”情不灭,不下“火线”

  武汉军代室运输投送调度值班员 黎先飞

  黎先飞在值班工作中。

  夜已深,但武汉军代室运输值班室依旧灯火通明。

  大年三十就开始在这里战斗,不知不觉已经一个多月。值班工作每天都紧张地进行着。

  我参加运输值班工作已有6年,从没有像今天这样被感动。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单位因现场保障任务和人员隔离待命,值班人员减少,剩下的3名同志每周轮流值守,一星期才能调换,有的连续半月都没有回去与家人见面。大家始终坚守岗位,互相鼓励问候,没有一个人退缩,也没有一句怨言。

  进入二月份,运输任务日益增多。“2月2日,795名医护人员到达天河机场,2月13日,1400名军队增援医护人员从铁路、航空运抵武汉,2月16日,3批增援物资到达汉口站……”我们每天都在接收这些任务信息。

  在我值班的这些天里,部队增援抗疫运输计划下达了好几个批次。我要尽快录入数据库,并下达给铁路,协调各车站执行。同时,要随时与上级保持沟通联系,随时调整计划,并及时传达到各个运输站点,通知军代表做好接续保障和装卸载准备。

  值班工作量很大,每次要处理数十批运行计划,一天电话多则上百个。从除夕至今,我们都在超负荷工作,双眼布满了血丝,但心里从没有半句怨言。抗“疫”值班尽管很累,但我们没有一个人退缩。

  任务在,岗位在,人少工作不能少,疫情不灭,不下火线。看着大家都这么努力,许多老同志都在一线,我更加坚定决心,我们坚信一定能打嬴这场战“疫”。

  “让我留下宝贵且美好的回忆”

  武汉军代室航空运输军事代表 万桦榕

  万桦榕近照。

  万桦榕在天河机场工作中。

  大年三十晚上七点多,顾不上与家人团聚,我就匆匆出门了。

  穿好军服,戴好口罩、防护品和手套,每天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乘车前往机场,提前做好现场组织准备工作。作为航空运输的军代表,我在这个岗位工作十多年。每次接到任务,都要提前梳理好计划,掌握具体航班架次、时间、停机位和道路通行情况,还要协助各值勤人员落实车辆出入、停靠、装卸准备等具体问题。

  天河机场是武汉航空运输的重心,承担着大部分来自全国各地军地的医护支援力量的运输保障任务。作为一名航空运输保障的军代表,我责任重大。从接收任务的第一天起,我就暗下决心,必须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战“疫”中去。

  2月13日,这是疫情以来让我最紧张的一天,来自全军各地3个机型共11架军用运输机陆续到达武汉,现场工作十分繁忙。飞机降落前,我提前协调做好了各项准备,飞机一到,便立即全身心投入战斗。我一边在现场引导车辆到达接机地点,一边协助部队组织物资快速装卸。在卸载过程中,部队急需一台电源引导卸载设备,需要现场协调解决,否则会影响后面飞机的到达。我迅速找到机场工作人员进行施援,不到30分钟,问题得到解决。那天,由于在机场来回奔走,我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但心里还是暖暖的。

  同事们非常关心我的工作,每天叮嘱我:“万代表,机场抗疫保障任务重,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非常感谢大家!”放心,我会注意,大家也要多加小心。”

  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已无暇照顾家庭。我丈夫也是一名军人,从抗疫第一天起,没有休息过。9岁大的儿子多半时间都是一个人独自在家,但儿子很乖,从不闹腾,这让我很欣慰。

  这段时间,我记不清完成了多少任务,只要机场有事,就会及时赶赴现场,经常是忙到凌晨。有人问我,一个女同志,每天在现场奔波忙碌,接触那么多人,就不怕被感染?“担心当然是有的,但是看着这么多人都来支援武汉,大家众志成城战疫情,我作为军代表,就要冲在前面。”“每个人多干一点,让防疫物资能快点到达,就能早点战胜病毒!”

  “万代表好样的,你就是最美的‘运投人’!”听到同事们的夸赞,我感到十分暖心。

  “大家都棒棒的,感谢组织让我留下宝贵且美好的回忆。”我们都是最美“运投人”!

  “做一个暖心的服务者”

  武汉军代室管理员 周胜豪

  周胜豪在工作中。

  写这篇手记时,心里有点惶恐,我是一名刚调入武汉的新人。疫情发生以来,每天看到战友们在机场、车站组织运输保障的情景,我都羡慕不已。

  医用口罩、消毒水、酒精、防护手套……每当看到这些防疫物资,我心里就会充满欣慰。

  2月7日至8日,武汉封城已两周,我们好多同志都在执行任务,无法照顾家庭,有的同志还买不到医用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护物品,家里还缺少生活储备物资。我们想了很多办法,总算从就近医院协调了一批急需的防护用具和药品。武汉双拥办知道我们的情况后,也从外地给我们援助了一批新鲜蔬菜,武汉军事法院还送来了《疫情防控法律手册》。

  我们营区外的同志居住很分散,武昌、汉口等地有七八个社区,有的甚至在重症收治医院和重疫区附近。为尽快把这些蔬菜、药品和防护用品运送到位,我和王俊健带上2名同志前去搬回了一千多斤蔬菜,然后分两个组用了两天时间把物资和药品全部送到官兵家中。最后一批送完回来时,天气已经很晚,虽然两天工作很累,但大家很感动,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是暖暖的。

  2月14日,武汉雪花飘飘,天气很冷。一大早,我就直奔办公室,因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主任告诉我有几名同志需要隔离,要迅速起草一份防控措施方案发给大家。总医院为我们协调一些常用药品、酒精和手套等,我要把这些新增的防护物品送给最需要的同志。

  如今,疫情还未散去,我们身边有好多同志,如万万、樊鹏程、金阳、任云飞、刘伟、小涂等,包括在家的同志,还有邓高工,虽然隔离,也在家协调现场工作。大家都默默无闻,憋着一股劲。

  (龙 言、张彦昕、记者赖瑜鸿整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