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热爱这份工作”,90后与父母携手逆行战“疫”一线
2020/03/17 21:14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罗丹):这个春节,对家住湖北十堰的付洪荣一家来说,是一段难忘的记忆。她和丈夫范国银、女儿范雨禾连续多日坚守在防控一线岗位,舍小家为大家,将疫情挡在身后,把平安留给大家,成为战“疫”一线的“最美家庭”。

  坚守在一线,以社区为家

  从正月初一开始,身为武当路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的付洪荣被派到文家沟社区,整整50多天,卡口值守,对岀入人员登记量体温,走访各家各户,对居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在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她敲开一个个紧闭的屋门,确认着每一位居民的信息,排查隐患,筑牢疫情“第一防线”。

  图为:付洪荣为困难居民送温暖

  每天早六晚十的工作强度,付洪荣从未叫苦诉累,只是在深夜回家时,为了不打扰同样疲惫的家人,悄悄打开最暗的那盏灯。面对居民之间的矛盾纠纷,她也从不喊愁,总是耐心劝导疏解情绪,为所有需要帮助的居民们提供最暖心的帮助。她用“勤”向居民们宣讲疫情防控知识,用“情”打动居民,在入户排查的同时,详细了解、记录居民的生活急需品,采买、运送食用油、牙膏、口罩、蔬菜、水果,当好居民的“服务员”。

  “下午好!白萝卜4个、白菜2棵、瘦猪肉2斤……这是我们家需要买的食材,谢谢您啦!”付洪荣收到6栋赵大妈发来的采购信息,简单回复“好的”后,便放下手中的工作,赶紧去集市为她采购。没过多久,她便将买齐的东西送到赵大妈家中。在她的感染和带动下,身边的更多人也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

  老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付洪荣的丈夫范国银常年奔波在外,即使是女儿出生时,他也因在国外出差,没能及时赶回家。

  今年春节,因为疫情范国银滞留在十堰,本来可以和家人好好团聚尽享亲情,他却毅然选择了投身抗疫一线。社区楼栋因有确诊病例暂时封闭,他接棒女儿工作,每晚值守在楼下,把居民们的物资送上电梯。楼栋解封后,他被安排到新的岗位,每天五点多起床,赶着最早一班值守在小区门岗,一只小推车,三弯陡峭坡,他就这样凭双手双脚运送了一批批重达几百斤的物资。

  图为:付洪荣丈夫范国银在电梯内消杀

  有一次门岗收到一批生活物资,当时小推车已经被借到别处使用,本来可以等半小时待小推车归还后再运送物资,范国银却毅然扛起物资送进小区。他说,居民们买了新鲜的鱼,要趁新鲜时送给大家,还有米面油等刚需物资,肯定是有人等着做饭,不能耽误。他总是说:“不怕肩上扛的米和油有多重,就怕为大家做得还不够。”还有一次,他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去看望慰问一家贫困户。回家后百感交集,他又买了三斤五花肉、五斤蔬菜,亲自给贫困户送去。贫困户感动之余追问他的姓名,他却直言,自己只是一个普通党员,名字并不重要。

  一家三口分别奋战在不同的战“疫”一线上,工作时间不同,连坐在一起吃一顿圆桌饭都成了奢侈。“在这非常时期,党员要冲在前、走在先,我们想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寒冷的‘冬季’总会过去,阳光明媚的‘春天’终将来临。”范国银说道。

  献出“小力量”,90后勇敢向前冲

  2019年年底,付洪荣的女儿范雨禾从英国读完研究生回国,本来打算过完年去北京就职,“真没想到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当防疫志愿者”,她笑着说,“我很热爱这份工作,这是一段终身难忘的经历。”

  从一个多月前开始,90后的范雨禾成为汉成天地小区年龄最小的志愿者之一,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小妹妹”。

  图文:付洪荣女儿范雨禾在楼栋前值守

  同父亲一样,范雨禾一直在已有确诊病例的楼栋前值守,每天需要帮居民把物资送上电梯。这对一个只有90斤的瘦小女孩来说不是一件易事,但她总是一声不吭地连扛带拖,一次就能把几十斤物资送进楼栋,她的忠于职守、任劳任怨,被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她每天为居民送物资、倒垃圾,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关注他们的生活需求,同时做好他们的心理安抚工作。对于被封在家中焦躁不安的居民,范雨禾也有自己独特的安抚方式,她常给大家发送可爱暖心的表情包,鼓励大家坚持就是胜利。

  此外,范雨禾还精通新科技,擅长搜集信息。工作之余,她主动关注全区防疫动态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帮助年纪大的住户安装支付宝等app,耐心教会他们申请健康码,方便大家足不出户尽享科技之利。

  疫情发生至今,一家三口已经习惯了每天各司其职的日子,除去在卡口登记、分发物资,范雨禾常常忙到深夜,“从小就知道爸爸妈妈是党员,现在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也应该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勇敢地站在战‘疫’一线,做出自己的贡献!”年龄不大,理想不小,志愿者的工作让范雨禾的理想有了新的升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