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先锋榜㊼|曹林:为全球抗“疫”贡献科技力量
2020/03/24 16:19  交汇点新闻  胡兰兰  

  曹林,现任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是一个有着19年党龄的党员。

  疫情发生后,曹林原定1月19日开始的春节假期取消,第二天公司紧急复工,他带领公司核心骨干第一时间成立新冠病毒重大专项组,启动核酸检测试剂盒的研发,经历上百次实验和连续40多小时奋战,成功研制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实现1小时快速精准诊断,向全国各大医院和疾控中心供应。在原料方面,他们还成功研制出高灵敏度的RT-qPCR试剂,为全国多家试剂盒生产企业提供超700万人份核心酶原料。

  为了让病毒检测初筛速度更加便捷、快速,满足复工复产等防控需要,曹林又带领团队专家开发免疫诊断试剂盒,研发出新冠病毒特异的lgM/lgG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10分钟就能出检测结果。

  因为试剂需要样本临床验证,曹林不停奔波于南京鼓楼医院和企业之间,好消息很快传来。根据省药监局出具的检验报告,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与核酸检测结果总体符合性达到96.10%,并在3月13日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应急审批,成为江苏首个通过NMPA审批的新冠病毒检测试产品。目前,诺唯赞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向湖北省17家定点医院捐赠了5万人份检测试剂盒,后续又向山东、内蒙古、贵州等地陆续捐赠试剂盒。全球疫情蔓延,这一产品还已销往日本、波兰等国家。“我们正在为全球防控疫情提供整套解决方案,从病毒采样到检测诊断全覆盖,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国家抗击疫情。”

  从1月20日开始,曹林一天假也没有休过,忙的时候只能睡两到四个小时。快递停运期间,产品运不出去,他当机立断,动员北上广等地区的销售人员当“人肉快递”,自行开车往返南京取货,以最快的速度将试剂原料交到需要的企业去。“累是肯定的,但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非常有成就感,我们公司50多位党员和很多员工都这样认为。”曹林说。

  交汇点记者 胡兰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