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秘密武器”!18台正压电动送风呼吸器送达武汉“战场”
2020/02/22 19:5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月22日中午,一批被称为“秘密武器”的物资抵达武汉,由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武汉指挥部的张群教授一行交到了江苏援武汉医疗队手中。

  这批有“武汉保卫战中的核武器”之称的高级别防护物资是什么?它们如何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医疗队的手中呢?张群介绍说,这批物资是正压电动送风呼吸器。之所以被称为防护“核武器”,是因为它可以在抢救危重症病人、进行气管切开和插管等操作时,最大程度地防止气溶胶传播的风险,而普通的防护屏面罩很难实现。同时,它为医护人员提供了更舒适的内环境和更开阔的视野范围,是一线医护人员的“生命线”。

  在武汉“抗疫战场”,张群负责协助指挥部开展综合协调与保障工作,对接支援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5个江苏医疗队和江苏省人民医院驻武汉医疗队的物资保障。“听说我们面对的困难时,我就尽一切可能为他们调配各项急需物资。”

  2月15日早上8点,张群紧急与她所在的大后方——江苏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刁庆庆护士长联系,经多方辗转咨询,在江苏省人民医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主任刘存明教授和副主任杨春教授的鼎力帮助下,当日下午5点为前线火速增援这批正压电动送风呼吸器。“这批仪器在市场上无法找到,在生产线物资链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刘存明教授甚至提出要将自己科室仅剩的几台先寄来支援。”

  目前,第一批18台正压电动送风呼吸器已经到达。从协调到生产再到运送,短短8天时间,再一次见证了“江苏速度”。

  交汇点赴武汉采访组记者 王世停 王拓 王子杰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