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家书:爸妈,我在武汉挺好的!
2020/02/22 20:3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2月13日,南京鼓楼医院老年科护士潘璐抵达武汉,被分配到武汉市第一医院工作。在前线工作的她,近日给父母发回了一封家书。

  亲爱的爸妈:

  你们还好么?今天是我到武汉的第6天,我已经基本适应了这里的工作与生活,抽空给你们报个平安。

  爸妈,上周四一大早,我回家拿了几件衣服便匆匆离开。临走前,你们只说了一句:"小心一点!"但我知道,你们把千言万语都留在了心里。

  爸妈,我在武汉挺好的,你们不用担心这里的生活条件。我们不仅有强大的江苏母亲做后盾,有亲爱的鼓楼医院为我们精心安排,还有坚强的武汉人民给我们提供帮助。这里生活物资充沛、酒店干净整洁、三餐一样不少!更重要的是,我们这支队伍团结一心,相互帮助。记得刚到武汉的那个夜晚,虽然队伍里的男同事少,但他们都抢着搬运全队的物资,一直忙到深夜。

  爸妈,你们也不用担心这里的医疗防护。上岗前,医院组织大家进行了培训,我们都非常认真地学习了隔离衣的穿脱方法,并进行了反复练习。我和同事们也一起梳理了一套消毒流程,每天下班回房间,穿过的衣服、鞋子、碰过的物品都会充分消毒,还要花半小时洗澡。这虽然要花不少时间,但我们都很清楚,只有先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救治病人。

  爸妈,你们更不用担心这里工作辛苦。作为一名护士,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国家有需要,我当义无反顾。更何况,为了最大限度的控制一线医护人员工作负荷,我们一个班次时长为四小时。所以,隔离衣的不便、口罩的闷热、护目镜的水气、手套里的疹子,这些都不算什么,病房里的这些武汉人民,才是最需要被照顾的。

  在这几天的工作中,我们尽可能的给予患者更多的关心,打水、送饭、剥鸡蛋、安抚情绪,这些都是最基本的。对于我们来说,最希望的是看到患者一天天的好转直至康复。

  爸妈,今天就先说到这儿,明早5点我还要同事们继续战斗。我在武汉挺好的,请你们放心!

  潘璐

  2月18日

  通讯员 张华勇 柳辉艳

  整理许海燕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