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丨31人!江苏“心理部队”已达武汉
2020/02/24 18:24  新华报业网  

  2月24日下午一点多,武汉汉口火车站,前线期盼已久的“心理部队”增援抵达。第11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31人,均来自精神医学科或心理学科,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11人。

  “其实在大后方时,我们就开始在线上远程对前线医护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工作。”医疗队队员、来自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的谌利民说,在“前线”和“大部队”会合以后,他们可以更直接、更细致、更有效地掌握“前线”情况,为所有在武汉的江苏医护人员筑起心理防线。

  “第一时间参与心理救援工作!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是分不开的。快乐的感觉才能更好地工作。”第11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领队、南京脑科医院医务处主任谭俊华说,进入一段时间高强度工作,医护人员的精力消耗很大,会引起情绪方面的诸多问题。这31名“心理医生”均身经百战,“不少人参加过汶川地震、雅安地震、盐城风灾的心理干预工作,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预案。”

  交汇点赴武汉采访组记者 王世停 王拓 王子杰

  视频编辑 陶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