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丨他曾在江苏当兵,现在守护着家乡武汉
2020/02/24 21: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清晨5点40分,武汉的天还没亮,这座城市的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胡贝就已经起床开始新一天的工作。在这特殊时期,胡贝其实并不需要上班,但他给自己找了份“差事”。

  不管是否穿着军装,心里一直装有使命

  胡贝,湖北武汉人,是一名信息行业的销售总监。1月23日,胡贝在微信朋友圈里,偶然间看到“武汉不怂”车队的一条志愿者征集信息:“有志愿者愿意一起接送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吗?”

  他立刻加入车队的群聊,一周之后他正式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不管是否穿着军装,我心里都有一种使命感。”自此,他的两辆车也都派上了用场。每天,胡贝开小轿车义务接送医护人员,中间穿插时间开着小货车帮忙运送物资。

  胡贝是地地道道的武汉人,但他和江苏有一段“不解之缘”。“2008年,我在武警江苏省总队第二支队当的兵,一直到2010年才回来。”2年的军旅生活,让胡贝改变了很多。他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已经退伍了,但仍然保持早晨5:30左右起床的习惯。医务人员都在7:00左右上早班,他的作息时间正好可以送医务人员上班。从1月30日到2月24日,胡贝每天雷打不动地从事志愿车队的工作,没有一天缺席过。

  胡贝(左一)

  6000公里,相伴的是温馨和感动

  清晨起床后,胡贝来不及吃早饭,就立即赶往医护人员家中将他们送往医院,随即接下晚班的医护人员回家。每到医护人员换班的时间,胡贝便驱车前往接送,每天来回奔波十数次。

  中途即使有空余时间,胡贝也不闲着,立刻回家换上小货车运送物资。经常忙到下午两点才吃第一顿饭,晚上也常常0点以后才到家。在疫情紧急的时刻,他深入协和医院等地运送医疗设备和物资,为白衣“逆行者”们提供“装备”,因此,他被爱心车队的其他伙伴称作“协和之光”。

  “我们帮助医院运送呼吸机、监护仪、医用口罩和手套、大型监护设备,还有ECMO等物资。”胡贝表示,自加入车队以来,去过的医院有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金银潭医院、中南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等20多家医院。他的小车已经跑了4000公里左右,大车跑了2000公里左右。

  胡贝(左)

  “有时,医护人员知道我早上没吃早饭,会从医院食堂给我带一点早餐。还会给我们一些口罩和酒精。”说到这个,胡贝感觉到心里很温暖。“最近天气还是比较冷的,打开车窗很容易感冒。但医护人员却还是建议我们,行车过程中打开车窗通风,生怕他们万一感染会传染给我们。”这一个个细节上的关心,都让胡贝印象深刻。

  你守护我们的家,我们来守护你

  “时间长了觉得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总希望自己可以做更多些。”胡贝总希望能更好地帮助医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因为之前发朋友圈,不少朋友知道我在做志愿者就发红包给我,我就用来给医护人员买一些后勤保障以及生活用品。”胡贝告诉记者,车队里也有不少志愿者在筹集捐款,为后勤保障贡献一份力量。

  胡贝(右四)

  “武汉不怂”车队的志愿者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很多人此前从未谋面。“武汉不怂”车队负责人赵洋告诉记者,车队成员因为网上的一个帖子便聚集在了一起,目前已经有好几百人,“拿掉口罩我们甚至不认识彼此,我们的交流都是通过语音、短信,甚至一个眼神。”老赵有一个愿望,在疫情结束后,他想拍下所有成员的大头照,将他们的面容记在心里。

  这是一群热爱武汉的志愿者们,默默坚守在这座城市,集合力量让医护工作者没有顾忌地奋斗在“疫”线。他们用行动告诉每一位“逆行”在城市里的医护人员:“你守护我们的家,我们来守护你。”

  交汇点赴武汉采访组记者 王世停 王拓 王子杰

  交汇点记者 钱晶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