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战“疫”日志 ⑲丨减半,拨119,致敬特别的你
2020/03/01 00:36  交汇点  

  2月29日 周六 天气多云 7~14℃

  上午

  黄石第二家小汤山医院——黄石有色医院13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自2月13日,该院首批患者出院。从2月18日开始,该院已经连续12天每天都有患者康复出院,截至目前累计出院人数达到131人。

  下午

  由人民网、人民视频发起的《人民战“疫”》特别直播节目开播。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总指挥鲁翔,介绍了支援队目前开展工作的情况。

  目前,黄石市新增病人已经降到了个位数,出院病人总量已经超过了总发病人数的一半。鲁翔介绍道,“现在在院的还有400多位病人,几十位重症和危重症的病人,分别在4家医院的ICU和重症病房,也在我们整个医疗队和当地的医务人员共同组成的医疗团队的治疗和管控之下。”

  下午,江苏爱心企业捐赠的一批零食礼包抵达湖北黄石,为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队员们送来了暖心可口的“苏州味道”,让在外的江苏医护人员尝到家乡的味道。

  疫情防控期间,黄石市消防救援队伍全面受理社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涉及人员转送、物资转运、洗消杀毒、排水排涝、紧急送水、高空救助等各项求助。各社会单位和市民如需以上求助,可直接拨打119电话。

  一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曾说:“说星星漂亮的人,是因为没有看过医护人员的眼睛。”黄石市中心医院ICU病房里,正抢救重症病人的医护人员们眼神坚定。一组来自江苏援黄医疗队医疗救治及专家组组长黄英姿提供的影像,记录下了医务人员灿若星辰的眼睛。

  2月29日是四年一遇的日子,今年因为疫情更显得珍贵。交汇点新闻联合东楚晚报推出手语版《真心英雄》,一起用手语致敬特别的你——致敬战“疫”一线的逆行者们,感谢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今天,请把握生命里的每一次感动,待到春暖花开之际,阳光明媚之时,疫情散去之日,我们再和心爱的朋友热情相拥。中国加油,湖北加油,黄石加油!

  黄石日报 东楚晚报 供稿

  交汇点记者 钱晶晶 周天琦 陶蓉 整理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