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 | 兄弟齐心其“力”断金 江苏援黄医疗队陆续开始统一队标
2020/03/06 23:5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开始统一使用新的队标。从3月5日开始,江苏援黄医疗队陆续开始统一队标。新队标简洁、温暖,又充满力量,一个大大的“苏”字,左右亮点分别是江苏省地图和黄石市地图,似有兄弟齐心其“力”断金之意。

  3月6日,刚刚结束一天工作,江苏援黄医疗队流行病学调查小分队的几位队员就把新队标贴在了臂膀上。小分队队员张惠力、袁帅、刘宇、陈晓峰分别来自常州疾控、扬州疾控、句容疾控和无锡疾控。在黄石,他们4人与黄石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结队下沉至全市4个区,联合公安、街道和社区管理人员深入一线,进行集中隔离点风险排查、病例个案“流调”和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筛查,第一时间发现隐患,为疫情防控站好“前哨”。

  新队标上,江苏的“苏”字中,一个“力”字被强调出来。据设计师南京艺术学院教授何方介绍,这个“力”字是一种力量的传输,把江苏真正的力量和心理层面的力量同时都送到黄石。

  在黄石工作期间内,流行病学调查员经常和黄石市民打交道。讲起工作感受,小分队里的王福如讲了这样一件事。“在一次去集中隔离点巡查的路上,一位片区民警看到我的工作服,远远地向我敬礼致敬。等我从隔离点工作完出来后,她再次跑过来敬礼,还一定要和我合影留念,感谢江苏人民对黄石的支援。” 王福如说,那一刻自己感受到了一种江苏黄石两地携手抗击疫情强大力量。

  交汇点赴黄石采访组记者 蔡蕴琦 胡安静 陈月飞 万程鹏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