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丨送走最后18名患者!江苏对口的这家医院将恢复正常诊疗
2020/03/07 18: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6日下午6时,武汉江夏区中医医院住院部前,5台120救护车一字排开,蓝色的指示灯闪烁,缓缓驶离医院。百名医护人员夹道欢送——最后18名病友,将转院到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这意味着作为定点治疗医院的江夏区中医医院患者清零,住院部腾空。据江夏区中医医院院长熊侃介绍,医院封闭消毒后,即将恢复正常诊疗服务,接诊普通病人。

  记者曾实地探访江夏区中医医院。住院部前,一排“集装箱”十分醒目。戴着口罩的医护人员从第一个门进入,而从第三个门出来时,已是全副武装。

  “我们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帮助推动医院完善和优化‘三区两通道’。”江苏省中医院医疗队队长、江苏省医疗队支援武汉市江夏区中医院总负责人王谦说,“三区”就是清洁区、半污染区和污染区,“两通道”分别是医护人员通道和病人通道,这是防止医护人员感染的重要功能区。清洁区的“集装箱”上还装有一个排气扇。这也是江苏医疗队的建议,可以形成负压状态。

  王谦是江苏首批援湖北医疗队成员之一,1月25日抵达武汉。跟他一起增援江夏的,共有包括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市中医院、徐州矿务集团第二医院等医院抽调的27名精干力量。这支队伍一到江夏区中医医院,就被混编到全院6个发热病区,与当地医护人员融为一体。

  江夏区中医医院是一所二级医院,硬件条件不足,医患供需之间存在较大缺口,如何在短时间内有序开展工作?江苏医疗队与该院院方协商,迅速制定详尽计划,并积极推进。除帮助优化和完善“三区两通道”建设外,培训当地医务人员,梳理所有病例,将所有病患分类管理……他们与江夏医护人员结成“战友”,优势互补,并肩作战。看得见的“疗效”是,该院危重病人比例实现较快下降。

  交汇点赴武汉采访组记者 王世停 王拓 王子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