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 | “江苏专家看过了,我就放心了” 江苏援黄医疗队入户开展诊疗
2020/03/13 23:57  人民铁道  

  交汇点讯 3月13日上午,江苏援黄医疗队医生、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心胸外科专家仲崇俊赶到大冶市一户居民家中,为去年底做了心脏支架手术的80岁王奶奶检查身体。“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王奶奶说,去年做完心脏支架手术后,医生要求她3月去复诊,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不能外出,到了复诊时间自己心里急,“现在,江苏专家看过了,我就放心了。”

  2019年12月,做完心脏支架手术后,医生要求王奶奶3月回院复诊。“最近,我总觉的自己的心脏跳得扑通扑通的,人也没有力气。”王奶奶说,眼看着到了复诊时间,医院暂时不能去,又感觉不舒服。于是,王奶奶通过微信与给自己做手术的医生取得了联系,被告知需要做一次心电图,看一看有没有出现房颤的情况。但是,封闭在家,怎么能按照医生的要求做检查?王奶奶很是焦虑。

  大冶市人民医院通过社区巡诊知道这一消息后,邀请正在该院支援的仲崇俊医生上门为老人进行检查。13日上午,仲崇俊医生与同在该院支援的江苏援黄医疗队队员、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刘春慧、严红燕一起上门,利用便携式心电图机,为老人做了检查。“老人家,您的心电图正常,血压也很好。”仲崇俊叮嘱老人,“要休息好,可以适当地在家里走一走。”原本一脸愁容的王奶奶脸上有了笑容,她说:“心里踏实多了。”

  当日,大冶市人民医院最后两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至此,大冶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清零”。大冶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许清介绍,该院的诊疗工作已经开始“下沉”。在该院支援的江苏援黄医疗队与大冶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融合,组成5支医疗小分队,在大冶市社区、街道、乡镇开展诊疗工作。

  仲崇俊告诉记者,从现在开始,苏黄两地医务工作者要给像王奶奶这样有治疗需求、病情比较复杂但无法住院的患者 “吃一颗定心丸”。他介绍,下一步江苏援黄医疗队一方面将根据大冶市组织的基层医疗小分队搜集的信息,陆续进入社区、家庭开展诊疗,同时也会配合大冶市医院对疑难病患者进行会诊;另一方面,对已经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尤其是有基础疾病的患者进行回访,上门指导他们的康复。

  交汇点赴黄石报道组 陈月飞 蔡蕴琦 胡安静 万程鹏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