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丨好消息!这家医院的“江苏队”接管病区患者“清零”了
2020/03/16 00:04  交汇点新闻  

  3月15日,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传来好消息:由江苏第一批和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负责的病区,新冠肺炎患者“清零”了。

  “从大年初一‘逆行’湖北,我们‘江苏队’来武汉的第51天,终于‘清零’了!”江苏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孙立群说,亲历了抗“疫”最艰难的阶段,在3月15日送走了病区最后7名患者,其中两人治愈出院,另有5人达到新冠肺炎的治愈标准,但因基础疾病,转到了其他病区,做进一步治疗。

  “这51天,我们的付出,我认为是值得的。我收获了很多,不仅仅是感控方面的知识和一些护理技能,更多的是收获了感动和温暖。”江苏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陶连珊说,每当看到病人健康出院,大家都非常开心。每一个病人出院时都会对医务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们说,“谢谢,你们江苏医疗队在最困难的时候来救我们,是你们的大爱,让武汉这座城市更美好。”

  当天下午3点55分,江苏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所负责的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相关病区也实现“清零”。江苏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领队、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处长顾寿永说,最后一批病人一共18个人,其中10人治愈出院,另外8人也都达到新冠肺炎治愈标准,在办完出院手续后,由其他科室重新收治,针对恶性肿瘤等基础疾病接受治疗。“江苏第二批医疗队是2月28日抵达武汉的,累计救治和管理住院患者397例,其中重型及危重型患者68例,治愈出院200例。”

  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来说,武汉市江夏区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地方。江苏前两批援湖北医疗队进驻江夏区,是最早增援武汉主城以外地区的医疗队。据了解,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患者预计将在未来三天内全面“清零”,3月20日起恢复正常综合医院功能。

  交汇点赴武汉采访组记者 王世停 王拓 王子杰

  视频编辑 谭倩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