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滋有味宅生活|复工日,花式远程办公哪一个是你?
2020/02/10 15:42  新华报业网  

  2月10日,星期一,全新工作周的开始。这一天,有人开始远程办公“初体验”,也有些小伙伴进入远程办公第二周。打开微博,搜索“远程办公”,热腾腾的“远程办公”众生相扑面而来。

  宅在家里办公更安心

  有网友昨晚发微博,真诚地对公司道谢。

  @不息的逆旅 :公司第五次更新返工时间!本来要求已经在工作地的员工,2月12日返回公司上班,现在延期到2月24日!良心公司呐,大家可以避开返工高峰期安心在家远程办公,死宅保平安!

  坐标长春的@好像一颗糖 :饭盒都准备好了,突然接到通知明天继续远程办公,开心。

  今天,坐标北京的@蛋-_-蛋-_-进入在家远程办公的第二周。她早起煮了红枣银耳粥,并且“感谢我的公司不让我们挤地铁上班”。

  今天是@小哈妹纸 远程办公的第一天。9:45她发微博说,“终于实现了工位旁边有咖啡机的愿望(没错我在我家餐桌上办公呢)”,还配了3张不同角度拍的早餐。看来,妹纸愉快地开工了。

  刚开始远程办公,难免碰到问题。这不,苏州的@KOP灬木木 说:远程办公,点名点了半个小时,最后没点完散了,各自排查自己的环境问题。

  开工前准备工作要充分

  昨晚,不少网友已在微博上“晒”出开工准备。

  @蓝七七啊 “晚上好好收拾了一下桌子,明天开始远程办公”;@揽一口袋甜 “今晚捣鼓好久装系统,想不起自己工号了”。

  也有网友在做心理建设。@左小琳_laputa说:明天开始远程办公,家里有个时刻抱大腿的孩子,真的让人焦虑。

  南京的@陈Cara的微博 似乎有些纠结。昨晚23:25,她发微博说:公司终于通知2月10-17号在家远程办公,但是也没说明天8点半要不要打卡 ,9点要不要例会,现在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这样我要几点起床啊,关键现在还不想睡,完了,估计今天又要失眠了。可惜,她今天还没再发微博,到底几点起床的,不得而知。

  远程办公到底啥体验

  在北京,进入远程办公第二周的@盛夏的冰镇西瓜 发现,远程办公比集中办公效率高一些,少了频繁沟通方面的打扰,更多精力研究数据。@slarsar也总结说“效率大增”。原来,他每天早上在ZOOM上语音会议,说一下昨天做了啥、今天要干啥。有问题微信沟通一下,没问题静静地敲代码。

  因为停课不停学,第一次当主播的@NiJunyan发现,在家远程办公处于“全家监工”的状态——“老爸出谋划策,老妈给我当助理”。这还没完,“发现学生全家都在围着看我表演”。这位山西的年轻女教师“有点紧张”。

  搞笑账号@嘴巴笑抽筋了 发了微博:原来在家一玩手机我妈就不给好脸,现在,我拿起手机打开企业微信,坐在沙发上可以义正言辞地说:本宝宝正在远程办公!不仅不会被瞪,还能get母上亲手倒的茶水。数百网友转发、评论。

  @Luluisagirl的体验,虽说不在于工作本身,却也能引起共鸣。因为,这位网友码字码得很烦燥的时候,就“暴风吸入各种垃圾食品、蜜饯还有奶茶,体重不要太惊喜”。

  远程办公引发关于加班的吐槽

  认证信息为“搞笑幽默博主”的@小乌云飘 说:为了帮助大家区分睡觉和睡回笼觉,远程办公期间公司开始要求钉钉打卡了。

  这就是个段子吧?记者看到,一些网友远程加班,“哭诉”太累。

  @喝碗小小米粥 发现,远程办公的好处是,省下的通勤时间也用来加班。

  @禾苗儿_在家远程办公一周,“最大的收获是,娃会说两个字的词语了:加班”。

  @YA_XIAN昨晚23:21在微博发问,周末还工作到现在,算加班吗?

  18分钟后,@曾自律_在微博吐槽:复工一周,没有放下手机好好吃过一次饭,从早起来就对着电脑,每天搞到这个点,远程办公我是体会过了,不想再体会了。

  经历了比办公室办公还累的远程办公后,@雌雄同体Jackie认为,远程办公“对公司体系、对领导班子、对员工自律性而言,都是一项巨大挑战”。

  的确,远程工作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新生事物。提高远程工作效率,明晰工作、生活界限,减少不必要的加班,需要更好地设计制度、加快磨合、调整心态。

  愿大家远程工作高效、开心!奥利给!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整理

  图片来自网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