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善思 创新笃行
2023/03/06 14:41  

为进一步激发榜样的力量,聚焦先进典型身上的发光点,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全行争先创优的磅礴之力,近日,市分行组织开展了年度先进人物主题宣传。本期为第二期。

2022年度省分行“先进个人” 溧阳市支行公司金融部 蒋旭野

蒋旭野,2011年7月大学毕业后进入邮储银行溧阳市支行,先后从事柜员、零售客户经理、公司客户经理等岗位,多岗位的工作经历,为她积累了丰富的银行工作经验。自担任公司客户经理以来,她爱岗敬业、勤学善思、创新笃行,业绩在全区名列前茅,先后获得省分行“先进个人”、市分行“优秀共产党员”、市分行“先进个人”、市分行“优秀客户经理”等荣誉称号。

一、勤于学习,善于钻研

邮储银行公司业务起步相对较晚,特别是县域支行公司信贷业务基础较为薄弱,大部分客户对于邮储银行最初的印象都停留在只能做小微企业贷款。为了扭转这种固有印象,促进支行业务的全面发展,蒋旭野和同事们从业务学习做起,厚厚的公司业务制度和各项产品讲义就放在手边,业务推进过程中有不清楚的地方随时打开翻阅。从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到承兑汇票、保函、信用证,再到贸易融资、供应链金融、债券承销……业务笔记越记越多,对产品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刻,客户服务方案制定起来也越发地得心应手。

除了业务学习,蒋旭野也积极走访各类产业园区、上市企业、大型民营企业等,寻找业务合作机会。近年来,常州持续加大新能源产业发展力度,溧阳也云集了多家新能源行业头部企业。蒋旭野积极开展行业研究,在行领导的带领下,逐户走访行业龙头企业,介绍我行营销服务方案。截至目前,已对国信溧电、时代上汽、天目湖电动、安靠智电等新能源“发送储用”链条企业授信12亿元,用信9.45亿元,有力支持了当地新能源行业发展。

二、创新服务,甘于奉献

大公司客户历来是各家银行的“必争之地”。某公司2021年在溧阳市支行获得授信后一直未有用信,在2022年的一次走访中,蒋旭野了解到客户近期付款方式主要转变为银票,对流动资金贷款等需求不明显。蒋旭野立即调整营销方向,为客户制定了银行承兑汇票服务方案。客户在3月份提出首笔开票需求,蒋旭野在收到申请材料后,加班加点准备申报资料,积极沟通省市分行业务及审查部门,3个工作日即完成汇票开立,比客户要求的时间提前了2天,得到了客户的肯定和认可。后续该客户陆续在我行开立银票近5亿元银行承兑汇票,有力地促进了支行公司业务发展。

2022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客户授信及用款等相对集中,为了不影响客户资金使用,蒋旭野经常加班加点,几乎每天都是最后一个走出单位。12月中旬新冠病毒感染高峰期,身边的同事陆续倒下,蒋旭野也不慎“中招”,为了及时给客户放款,即使发着高烧,她也依然坚守岗位,不折不扣完成放款等工作。付出终有汇报,2022年溧阳市支行新增授信客户11户,分布式光伏、产业园区项目相继实现突破,公司信贷业务发展在全市居于前列。

三、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随着邮储银行越来越多公司项目的落地,地方政府和当地大型企业、上市公司对我行在公司金融服务上的能力也越来越认可。前期总省行领导也相继走访了溧阳高新区等机构,为支行未来公司业务发展指明了方向”,在谈到今年工作规划时,蒋旭野如是说。相信在上级行的正确领导下,在许多像蒋旭野这样辛勤的公司金融从业人员的努力下,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公司金融业务一定会越来越好!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