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遇美好 携手未来” 栖霞区宜居宜业价值引发关注
2023/03/21 20:47  

  解读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启动匠心品质建设联盟、数读栖霞、点赞栖霞魅力、发布服务承诺书、推介优质地块……3月21日下午举行的“栖遇美好 携手未来”——栖霞区2023年土地资源推介会,看点十足、亮点满满,多维度全景呈现了“最强增长极”、“最美新栖霞”的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宜养的多重引力,宣传片“爱上栖霞的N个理由”更是引发了现场嘉宾的强烈共鸣。

  本次推介会由中共南京市栖霞区委员会、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南京市仙林大学城管委会主办。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霍慧萍出席活动,现场见证《2023栖霞区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承诺书》发布。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华杰出席活动并致辞。栖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生主持推介会。

  在致辞中,戴华杰以“一江、一山、一岛、一城、一矶”绘就的精美绝伦的工笔画,展示了栖霞区的“生态美景”,并以区领导挂钩联系项目、最优惠的政策即到即享、“一企一策”、“项目管家”全生命周期服务、“容缺审批”“陪办代办”“先解决问题再说”等“福利礼包”,向与会嘉宾发出了考察栖霞、选择栖霞、投资栖霞、扎根栖霞的盛情之邀。随着南京都市圈、宁镇扬一体化等战略的深入推进,“做强城市东大门、提升主城东北部”已成为普遍共识,栖霞在省、市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得以空前提升。经过多年的努力,栖霞已经完成了从“化工基地”到“智造高地”、从“城郊接合部”到“东部新中心”的历史性转变。全新的产业体系和发展空间,为栖霞的腾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工业总产值占全市比重近1/4,千亿级的先进制造业主导产业集群稳步壮大,德基文旅综合体加快推进,栖霞具备了更为明显的比较优势。在“九大片区”“五大商圈”以及轨道交通、过江通道、快速道路的引领带动下,人气旺盛、空间优质的栖霞城市格局迎来质变,常住人口已突破100万,成为全市人口净流入最多的主城区。

  市规划资源局栖霞分局围绕发展动力、发展活力、投资机遇三大关键词,从区域发展规划、城市活力、土地供应三个维度,介绍解读了栖霞区的发展新蓝图和宜居宜业价值。“创新创业增长极,明秀江山示范区”,这是栖霞区首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明确提出的发展目标,将打造双向链接的开放贸易枢纽区、长三角区域科技创新示范区、南京都市圈现代产业强区、江山融合特色彰显宜居城区,构建“西优东拓中强边美”的空间发展总体格局。栖霞区将着力构建“一带一廊多园区”的产业空间结构,培育创新和产业空间,将加快构建“2+3+N”先进制造业新体系,推进现代服务业提质。

  优质教育、完善医疗,已成为宜居栖霞的又一亮丽新名片。在仙林、燕子矶、华侨城等多个人居集聚区,栖霞已引入了南外、南师附中、金陵中学、南京一中等优质教育资源、教育集团,南师附中(高中)晓庄校区等优质教育资源正在建设。目前,栖霞已有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南医大二附院迈皋桥院区、省中医院紫东院区、泰康仙林鼓楼医院等多所三甲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丁家庄院区、省人医燕子矶新城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正在建设。

  活动现场,栖霞区发改委、区住建局、区水务局、区城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金融局、栖霞生态环境局、区规划资源分局、区行政审批局9个部门,联合发布了《2023栖霞区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承诺书》。栖霞区将从拿地、报批审批、规划建设、领证销售、竣工验收等多个环节进行全力保障,通过全流程、更“贴心”、更“安心”的“闭环”服务,让在栖霞区投资开发的房地产企业收获更多的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

  在“点赞栖霞魅力”主题沙龙中,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辉,南京市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华南城市研究会(智库)副会长孟祥远,中海企业集团董事、南京公司总经理冯昌中,保利发展江苏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闫志强,华润置地南京片区公司助理总经理周鑫鑫,南京经开区规划资源局局长徐洁,从栖霞的资源禀赋、城市建设、宜居价值、产业实力、投资价值等多个维度,畅所欲言实力输出了一波干货,携手现场播放的微视频“爱上栖霞的N个理由”,共同展示了“最强增长极”、“最美新栖霞”宜居宜业魅力的人居引力。

  365网尚研究院从低密宜居之地、更优利润保障、片区梯度发展、人口增速及结构等多个维度,用大数据解码了栖霞的宜居价值和发展前景。华润、中海、保利、栖霞建设、高科置业共同启动“栖霞区匠心品质建设联盟”,携手为宜居栖霞注入更优更强的品质动能。

  中化金茂、招商蛇口、中海地产、华润置地、德基集团、中信泰富等二十余家品牌房企,扬子晚报、南京日报、南京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参加推介会。与会嘉宾纷纷为此次招商推介活动的丰富内容、服务承诺以及优质地块点赞叫好,对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宜养“栖式生活”的价值魅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此次招商推介的优质地块表达出了强烈的投资意愿。今年,栖霞区计划出让约20幅经营性用地,主要分布于主城北片、栖霞山-仙林湖-龙王山片区以及城东马群板块,其中:主城北片板块涵盖燕子矶、迈皋桥、兴智片区和尧化片区,为“西优”发展片区的核心组成;栖霞山-仙林湖-龙王山板块为“中强”发展片区。据悉,多幅地块将于近期公告出让。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