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奏出新强音,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在贵州清镇设立艺术写生基地
2023/08/21 11:23  新华报业网  

  “这是我们艺术学院首次在村一级的行政点,挂牌设立我们的艺术研学写生基地。”

  8月19日上午,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在贵州清镇市右二村设立研学写生基地,并举办了基地的挂牌仪式。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何成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京大学和各级行政机构设立了不少研学基地,但是在村一级的地方设立研学写生基地,这是极少数的。

  据悉,此次南京大学研学写生基地的设立,是文化赋能乡村的一部分,旨在为边远乡村带去更多的文化和艺术内容,助力乡村振兴的落地和执行。写生基地挂牌于右二村新成立的一处文旅空间,空间设计来自于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季蒙蒙,该空间已经成为贵阳周边的网红打卡地,高峰时期一天的游客接待人数超过1万人。

  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石红梅表示,研学基地设立之后,右二村将成为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们的延伸课堂,每年都会有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师生们来右二村采风写生,同时挖掘学习贵州当地的文化遗产,在文艺创作、文创产品设计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本次挂牌仪式的,还有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陆庆龙教授。陆庆龙表示,右二村拥有独特的自然资源,并且在乡村振兴的 实 践中,开始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之路,南京大学艺术学院研学写生基地的设立,是艺术家走基层的创新形式,并将拉开大学与乡村合作的帷幕。

  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刘德龙教授也在挂牌仪式上表示,南京大学师生们的采风写生可以与右二村的环境提升直接挂钩,帮助右二村绘制一批特色墙绘,同时与右二村小学一起形成教学互动,真正把艺术内容和艺术活动,渗透到乡村的日常生活中去。

  参加此次挂牌仪式的,还有贵州清镇市文广局副局长饶文燕,右二村党支部书记王常友等。王常友在挂牌仪式上表示,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在他们村上挂牌创立研学写生基地,是给他们打开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艺术赋能乡村,乡村振兴有了真正的灵魂,这让他对右二村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