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益起分” 双闸街道开展夏季垃圾分类活动
2023/09/01 12:55  新华报业网  

  针对夏季家庭厨余垃圾增多以及用电高峰的问题,双闸街道城管中队“益起分”垃圾分类志愿队联合辖区内新月社区,召集辖区内中小学生开展了一场以低碳生活与垃圾分类为主题的 实 践活动。

  在新月社区,小志愿者们通过低碳社区体验厅的各种声光电展示以及互动游戏了解了参与环境保护、践行低碳环保生活的意义。

  大手牵小手环节,由“益起分”垃圾分类志愿队的志愿者们通过幻灯片,为孩子们讲解了“垃圾都去哪了?”,并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制作了环保手工“太阳能风扇”,通过讲解与制作的过程,让孩子们了解了垃圾对环境的危害,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如何分类、如何减少垃圾的产生,低碳生活对减少垃圾的好处,如何利用绿色能源,为什么要节约资源等一系列知识。

  活动的举办,不但让孩子们掌握了各种环保知识、科学知识,也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开拓了视野。家长们对活动纷纷做出了好评,并希望街道以后能够多多组织这样有意义的社 会 实 践活动。

  下一步双闸街道“益起分”志愿队还将继续发掘创新更多更新颖的宣传方式,积极与社区、学校联动,把垃圾分类与环保低碳生活的宣传工作做实做细,真正深入到群众中。(厉恩宝)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