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助力网格守护居民安全防线
2023/09/20 13:27  新华报业网  

  周岗社区积极推行党建引领赋能基层“网格化”治理模式,通过探索科学设置、创新服务等形式,做实基层网格治理体系,做优基层治理服务体系,逐步构建起广泛参与、到底到边、细致高效的基层治理格局。

  巡查走访是每一个网格员的工作日常,耐心听取老百姓的心声是每一个网格员的基本素养,遇到安全隐患立刻响应是每一个网格员必须要做到的事情。2023年9月14日,湖熟街道周岗社区005号网格员王祺接到集镇居民的反应,位于长干街路边的一颗大树,有一半的树枝已经完全枯死,随时有折断坠落的风险。

  周岗社区网格员及时响应,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这位居民取得联系,并找到问题树木的位置,经过初步的评估,这个树有一半的树枝已经不长绿叶,完全枯死,树下还经常有小孩嬉戏,安全隐患较大。

  网格员第一时间联系了湖熟街道村建所以及绿化养护公司,针对此情况进行如实反映,初步制定了解决方案,因为树木位置较高,需要进入旁边的小区,从阳台进行作业,相关部门与网格员协调好时间,下午2点到达现场。

  经过专业人员近1个小时的作业,问题枯枝已经全部清理完毕,并筛查这棵树是否还存在别的安全隐患,发现主干存在一点空洞,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随后采取措施进行修缮,作业全部完毕后,为保证还原一个清洁的路边环境,网格员立刻联系了负责该街面卫生的环卫工人,对于路边的小块垃圾进行及时的清理,还原这条街最美丽的样子!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