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雨花台区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完成终验
2023/09/28 15:06  新华报业网  

  9月28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承建单位、监理单位、审计单位、设计方及验收专家共15人对“应急指挥中心软硬件平台二期项目”进行终验,验收由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许谦主持,现场推选江苏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工业研究所所长王斌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提供的附件资料完整,功能演示正常,符合合同约定,同意通过验收。

  为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切实提高雨花台区灾害事故应对处置能力,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指挥体系,雨花台区应急管理局从2020年9月开始通过招标方式委托第三方公司开发应急综合监管平台,经过近3年的建设和试运行,建成了以“指挥调度一张图、预警预测一张图、应急响应一张图、安全生产一张图、应急资源一张图”5张图为主要内容的软件系统。验收会上,承建单位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建设方案并进行了现场演示,项目监理单位和审计单位分别报告了监理和审计情况。专家组仔细听取各方报告、认真核验相关资料,并进行现场质询和交流,最终形成验收意见。

  许谦在总结时强调,验收完成后最重要的是要运用好建设成果,要把应急科技转换为保民平安的战斗力,指挥中心全体人员一要熟练掌握系统平台的操作使用;二要能够熟练讲解系统平台的相关内容,做到如数家珍;三要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一键启动”应急预案,切实增强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张自如)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