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暖意浓,机场社区情”——禄口街道机场社区送温暖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23/10/19 09:48  新华报业网  

  重阳节,农历的九月初九,因“九九”两阳数相重,故称“重阳”;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的内涵。江宁区禄口街道机场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投入热情和精力,致力于弘扬和传递中华民族“爱老、敬老、亲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社区精心策划并开展了“金秋重阳暖人心,便民服务在身边”主题活动。这不仅是对社会的回馈,更是社区向老年人展示关爱和敬意的具体行动,显示了对传统文化价值的深刻领悟和继承。

  10月17日活动上午,社区组织了免费义诊。前来问诊的老人们,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健康的渴望。专业医师团队细心地为每一位村民提供了血压、血糖、骨科、眼科等方面的检查和咨询,致力于让他们享有一个健康、安宁的晚年生活。

  此外,实践站的工作人员为每一位70岁以上的老人准备了30斤大米。这是一份沉甸甸的关爱,也是对社区居民的肯定和尊重。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这一举措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与关怀,让他们在金秋时节倍感温暖。

  当日下午,社区还为老人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二胡的悠扬、葫芦丝的清越和独唱的婉转交织在一起,构建了一个温馨、和谐的艺术盛宴。每一个节目都是对老年人的致敬,让他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能够享受到家和社区的温暖。

  禄口街道机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这系列精心策划的活动,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与社区的联系,让他们感受到家人般的关爱。每一次的笑容,每一声问候,都是对他们的珍视和尊重。在这个温暖、快乐和充满爱的重阳节,我们共同见证了社区的和谐、团结和进步。 (周峻)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