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800万的她,赶紧通知了被骗900万的她……
2023/09/11 09:30  新华报业网  

  最近,江苏无锡检察机关公诉了一起境外诈骗回流人员的案件。

  浙江杭州有一名女性被害人被骗了800多万,她的案例成为了诈骗集团内部的经典诈骗案例,所有的诈骗成员进行了“学习”。团伙成员都知道被害人的身份信息。

  但是,团伙成员中有一名有意回流人员,在得知被害人的信息后,偷偷联系到这名被害人,同时告知一个关键信息,涉及到另一名在无锡的被害人。杭州这名女性被害人就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到了无锡的女性被害人,告知她这个诈骗团伙的位置信息,以及团伙成员正在对她实施诈骗。

  无锡的这名被害人得到信息后随即报警,但这时她已经被诈骗了900多万元。无锡警方接警后迅速行动,对该团伙的部分回流人员实施抓捕,回流人员陆续辨认出300余名诈骗团伙成员。在这些团伙成员成批次回国之后,公安立即实施抓捕,整个案件得以侦破。

  经查实,这是一个以“刷单返利”“杀猪盘”方式、针对中国境内公民实施网络诈骗的特大跨境网络诈骗犯罪团伙。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其中130余名涉案人员采取强制措施。

  近日,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对其中15名被告人提起公诉,检察院已经核实到的三名被害人被骗金额巨大,金额接近2000万元人民币。(据检察日报正义网)

标签:
责编:应巧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