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擦亮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底色 江苏品牌强农营销富民进入新阶段
2021/12/08 20:0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阜宁黑猪、“宜兴红”茶、盱眙龙虾……这些颇受百姓喜爱的农产品品牌背后有着怎样的成长故事?面对未来,这些品牌将如何持续提升品质、创造价值?12月8日,第二届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赛暨创新品牌推广活动现场决赛在南京举行。22个品牌代表在赛场上亮实力、谈发展,聚焦农产品品质特色,共话品牌生存生态和文化,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农产品品牌秀。

  第二届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赛暨创新品牌推广活动,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农业品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交汇点新闻、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江苏省农产品品牌发展中心、江苏省农业品牌协会承办;江苏省绿色食品办公室、江苏省农业宣传教育与文化教育中心协办;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等提供活动支持。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农业农村部关于品牌强农的部署要求,加快实施“品牌强农营销富民”工程,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进一步“做强重要区域公用品牌”,完善品牌强农新路径,展示品牌新形象,提升品牌影响力。

  创新品牌推广活动现场

  品牌是农业竞争力的核心标志,是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引擎。近两年来,江苏始终坚持品牌引领的理念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以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带动农产品品牌发展,积极探索省级农业品牌推广新路径,搭建推进农业强势品牌新平台,通过两届区域公用品牌大赛和一届知名企业品牌大赛的成功实践,建立了良性的发展机制,形成了相对成熟的品牌培育模式。

  本届大赛坚持与品牌营销相结合的理念,持续擦亮老品牌、培育新品牌,同步举办品牌大赛与创新品牌推广活动,新老品牌同台展示,互相观摩学习、借鉴示范,既是一次实力竞技的过程,也是一次品牌传播的过程,为加快培育新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寻找到了一条行之有效的新路径,成功打造出一条具有江苏特色的品牌发展之路。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我省“品牌强农营销富民”工程步入了新阶段。

  在历时5个月的赛程中,本届大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关注,120多万人次积极参与到网络互动环节。经过单位申报、审核推荐、专家初审、公众推选、现场决赛、展示发布等6个环节,最终22个品牌进入现场决赛阶段。各品牌单位代表分别站上大赛舞台进行路演,亮出品牌产品核心竞争力。大赛主办方邀请有关领导、专家等9人组成专家委员会,邀请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设区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承办单位负责人、媒体记者等共28人组成公众代表团,进行现场打分或投票。

  经过激烈角逐,东台西瓜、射阳大米等品牌获得“第二届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荣誉称号。泰兴江沙蟹获得省创新品牌推广活动网络人气奖。东台西瓜、阜宁黑猪、邳州白蒜等品牌获得大赛网络人气奖。盐城市农业农村局、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常州市农业农村局获得优秀组织奖。颁奖仪式还揭晓了十强品牌提名奖、创新品牌推广活动优胜奖以及广告语优胜奖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吴琼/文 刘莉/图 韩军 曹阳/视频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