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中国速滑队冬奥会选拔赛收官 江苏健儿郭丹入围大名单
2022/01/21 12: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20日,中国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在二七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结束了北京冬奥会选拔赛第二轮三个比赛日较量,按照积分排名规则,男运动员徐富、杨涛等2人,女运动员阿合娜尔·阿达克、田芮宁、裴冲、郭丹等4人成功进入大名单。这也意味着,江苏“两栖”健儿郭丹再次拿到冬奥会参赛资格,极有可能亮相冬奥赛场。

  郭丹(资料图)

  北京冬奥会,中国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共拿到23个参赛席位,6男8女共14人的参赛名额。中国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和短道速滑队选拔机制相似,高亭宇、宁忠岩在冬奥赛季世界杯已获得单项冠军,直通北京冬奥会,其余运动员参加选拔赛。按照选拔办法,速度滑冰冬奥会选拔赛共进行两轮比赛。其中男子500米、1000米、1500米设置总积分,两轮共选拔4人,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设置总积分,两轮共选拔6人,女子3000米、5000米设置总积分,两轮共选拔2人。

  江苏运动员郭丹曾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并获得女子集体出发项目第十名。她是中国第一位既参加了冬奥会又参加了夏季亚运会的运动员,是名副其实的“两栖”全能运动员。在轮滑方面,她曾为中国轮滑首夺成年组世锦赛冠军,拿下过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银牌。作为“轮转冰”跨项选才的优秀代表,在速滑方面,2019年14届冬运会上,郭丹曾代表江苏队在女子500米争先赛、女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和女子1000米计时赛三个项目上获得3枚金牌。在冬奥会选拔赛前,郭丹已在女子集体出发项目上的冬奥会总积分已上升至世界第三名,并在国内女子选手中排第一名。

  郭丹(资料图)

  在冬奥选拔赛上,郭丹在1500米、1000米分别排名第二、第三,获得总积分120分。其余女子运动员中,阿合娜尔·阿达克连夺3000米、5000米第一,总积分200分。田芮宁在自己主项500米夺冠,最后一个比赛日又获得1000米冠军,总积分200分排名第一。裴冲在500米、1000米分列第三、第二,积120分。四位运动员携手入围大名单。

  男子方面,徐富在1500米比赛中排名第二,抢下70个积分,又在最后一项比赛1000米中排名第一,最终以170个积分排名所有男选手第一,冲进大名单。排名500米第一的杨涛也在1000米比赛中获得第三,最终以150个积分获得了宝贵的大名单男子最后一张门票。

  郭丹(资料图)

  两轮比赛结束后,速滑国家集训队6男8女的名单全部产生,分别是男选手高亭宇、宁忠岩、廉子文、王浩田、徐富、杨涛,女选手韩梅、李奇时、金京珠、殷琦、阿合娜尔·阿达克、田芮宁、裴冲、郭丹。

  根据国际滑联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资格体系,最终14人大名单中的几人能够登上北京冬奥会赛场,还要等待1月22日国际滑联对各国参赛名额的最终分配结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