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2022年中国男、女篮集训名单公布 江苏队金维娜入选
2022/05/18 19: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17日,中国篮球协会分别公布2022年中国男篮、中国女篮集训名单。江苏女篮队员金维娜入选。

  图片来源:中国篮球协会

  图片来源:中国篮球协会

  为了更加精准、高效地备战今年重要赛事,今年男篮、女篮均各自甄选了16名球员。其中,中国男篮计划于5月22日至6月24日在广州长隆体育中心进行集训选拔,为备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个窗口期等赛事。而中国女篮计划于5月21日至8月25日在广东清远体育基地进行集训选拔。由于杭州亚运会确定延期,中国女篮最新任务是备战9月22日至10月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女篮世界杯。

  江苏女篮金维娜(白)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

  出生于1992年的金维娜是江苏徐州人,司职后卫,是江苏女篮后场核心。在去年的第14届全运会上,金维娜用一贯的“快速灵动”风格,与队友密切配合,以场均12.6分6.4篮板2.2助攻的全能表现,帮助球队最终摘得银牌。2021-2022赛季WCBA联赛,金维娜场均10.2分3.7篮板4.6助攻,场均助攻数据位列全队第一,帮助球队获得季军。在今年年初的世界杯预选赛中,金维娜以出色的表现帮助中国女篮成功晋级。今年3月,金维娜入选国家队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五人女篮人才库。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