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科技强省专场新闻发布会 | 江苏建设科技强省 如何书写“人才答卷”?
2022/05/30 21: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30日,我省召开“奋进新江苏 建功新时代”科技强省专场新闻发布会,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科技创新实践与成就,介绍未来五年加快科技强省建设的总体部署。其中,人才支撑是科技强省建设的关键,江苏着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

  图源 视觉中国

  一组数据来看科技人才“硬核”竞争力:江苏两院院士集中,目前在苏院士117人,去年新当选院士16人、占全国新当选的10%,居各省区之首;各领域领军型人才集聚,国家级人才数量占全国10%以上,居全国前列,创业类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数量连续13年居全国第一;产学研人才合作集群,全国65%的院士、40%的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在江苏创新创业或开展项目合作。

  省科技厅厅长王秦介绍,近年来,我省先后出台“科技创新40条”“科技改革30条”等一批突破性政策,实施科技创新减负行动,赋予创新主体和科技人员更大的科研自主权。在省自然科学基金的引导下,累计1.1万名优秀青年科研骨干开展基础研究,勇闯科研“无人区”。在此背景之下,共有378人入选国家杰青,数量居全国省份第一。

  去年底召开的省委人才工作会议,提出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总的目标是:着眼全省现代化建设需要,加快推进人才队伍现代化、人才效能现代化、人才发展治理现代化,把江苏建成人才强国雁阵格局的重要支点、全国科技创新的重要策源地,在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中扛起“江苏担当”、作出“江苏贡献”。

  “有目标,就更有动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表示,为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江苏将持续发力。“我们要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区和各具特色的区域人才集聚地,形成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人才发展布局。不断建强支撑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人才力量,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围绕先进制造业集群和‘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编制核心人才库和紧缺人才图谱。切实关注人才需求,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让人才在江苏这片沃土发光发热。”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蒋明睿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