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中考直通车 | 多地明日开考,这些“考试提醒”请收下!
2022/06/15 20: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从6月14日开始,江苏省各市中考陆续拉开序幕。明天,无锡、扬州、盐城、南通同时开考,这些“考试提醒”请仔细看哦!

  【无锡】6月16日—18日

  明天,无锡全市5.6万余名初三学子将迎来中考。今年是无锡市新中考方案实施第一年。

  一、掌握考试时间

  语文150分钟,数学120分钟,英语100分钟,物理100分钟,化学100分钟,道德与法治、历史共120分钟。

  道德与法治、历史两门科目的考试同场进行,共有2张试卷、1张答题卡。试卷与答题卡将同时发放和回收。请考生合理分配两门科目的作答时间。

  每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将有广播提醒,请记得检查是否已将答案填涂到答题卡上正确位置。

  二、注意考试用品

  带好准考证,带齐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等必需的文具用品。可以佩戴普通手表,但不能佩戴有存储、记忆功能或具有发送、接收信息功能的电子表、智能手表。

  严禁携带手机等各种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

  三、遵守考试纪律

  恪守诚信承诺,拒绝考试舞弊。考点发出开考信号后,才能开始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不得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所有科目考试不可提前交卷。

  四、做好疫情防控

  考前根据学校安排完成核酸检测和苏康码验核。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在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进入考点须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

  如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并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

  五、留意天气状况

  中考期间天气晴好,气温较高,请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充水分。带件外衣以备考场开启空调时使用。

  【扬州】6月16日—19日

  2022年扬州市中考、会考将分别于6月16日至18日和6月19日上午进行,其中中考考点109个,会考考点119个。目前,中考会考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考生请注意

  (一)准确把握考试时间

  每场考试考生进场时间为开考前30分钟。开考15分钟后,迟到的考生禁止入场。考生一定要牢记各科目的考试时间,选择好交通工具,提前到达考点,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千万不要迟到。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方可交卷出场。考试结束信号后考生立即停止作答。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二)携带的物品必须符合相关规定

  一是考生进场时,监考人员将使用金属探测器对考生所携带的违禁物品进行检查,请考生自觉将违禁物品放在考场外的物品摆放处。

  二是考生只准携带《考生守则》中规定的2B铅笔、0.5毫米的黑色墨水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小刀等考试用品,不要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场,否则按违规论处。考场安装了空调,考生可自备外套防止着凉。

  三是考生不要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或者带存储通讯功能的手表进入考场,否则一旦开考,不论手机手表是否开机、是否使用,一律按考试作弊处理。

  (三)服从考点管理,配合检查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考生要配合考点进行常规的测温检查,并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后,一定要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的秩序。

  (四)按作答要求答题

  1. 所有考试均设有试卷(试题)及答题卡(答卷)。所有答案都必须在专用的“答题卡”上作答,在试卷或草稿纸上作答的答案无效。

  2. 考生领到答题卡后,要认真检查答题卡是否完整,在答题卡规定的位置写上自己的姓名和准考证号。

  3. 每场考试考生的条形码由监考员负责粘贴在指定的答题卡条形码粘贴区域。考生要认真核对条形码上打印的姓名和准考证号是否与本人相符。

  4. 作答选择题:必须用质量信得过的2B铅笔按填涂示例将答题卡上对应的选项涂满、涂黑;修改答案时,应使用绘图橡皮轻擦干净并不留痕迹,注意不要擦破答题卡。

  5. 作答非选择题:必须用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在各题规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切不可答题错位、答题题号顺序颠倒、超出本题答题区域(超出答题卡黑色边框线)作答,否则答案无效。如修改答案,应用笔将废弃内容划去,然后在划去内容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或使用橡皮、小刀擦、刮掉废弃内容后,再书写新的内容。

  6.作图题:须用2B铅笔绘、写清楚,线条及符号等须加黑、加粗。

  7.保持卡面清洁,不要将答题卡折叠、弄破,严禁在答题卡的条形码和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做任何涂写和标记,亦不得在答题卡上任意涂画或作标记。

  (五)一定要诚信考试

  1. 考生在考场上除了要镇定答题外,还要注意不要违反考场规定,以免得不偿失。考前要了解考场规则,详细阅读准考证背面的《考生守则》并严格遵守。出门前,考生最好检查是否携带违禁物品,以免无意中违规而影响考试。

  2. 根据教育部第33号令规定:如考生将手机带入考场,不管是否开机、是否查看,一经发现,均视为考试作弊,将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并移交国家司法机关处理。

  【泰州】6月15日—17日

  1.考试日程

  2.熟悉考场

  到考点后要看好:

  ①考场位置

  ②卫生间位置

  ③学校指定集中地点

  3.考试必备物品清单

  考前需要带好相关证件及考试用品,可根据以下清单,出门前记得核对。

  严禁携带各种具有发送和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手机、对讲机等)、计算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电子手环、手表(考场内设置时钟,为考生提供时间参考)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4.天气情况

  今年中考期间(15日—17日),泰州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较明显,16日—17日最高气温上升至35℃以上,天气炎热,考生注意防暑降温。

  5.考试期间

  ▲根据考点要求持考试证、身份证,戴好口罩,间隔一定距离,经专用测温通道有序进考场。

  ▲拿到试卷后,在指定位置填写好姓名和准考证号码,认真填写、仔细核对。

  ▲答题时,用0.5mm黑色墨水签字笔,不能使用铅笔(除作图外),严禁使用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

  ▲答题时可根据先易后难的原则,答题过程中冷静、沉着、细心,按照平时老师的要求合理分配好时间。

  ▲一科考试结束后马上转入下一门的准备工作,切忌互对答案,不要因一场考试影响接下来的情绪。

  ▲考生在每科考前20分钟(第一科考试考前35分钟)进入考场。路上万一遇到堵车或其他突发情况,可以向110或交警求助。

  6.调整心态,积极备考

  ▲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进入中考时间节奏,把每天的复习功课、休息与睡眠时间安排合理。

  ▲考试期间饮食尽量和平时保持一样,营养均衡,尽量不要吃生、冷、油腻等不易消化的食品。

  ▲适当锻炼身体,既能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也能促进睡眠,增加脑力和体力。

  ▲天热时,回家不要马上用冷水洗脸、洗身;中午、晚上睡觉尽量不吹风扇,空调温度不要太低,避免受凉;调好闹钟或者有家人叫醒(两者同时准备,确保准时到达考点)。

  ▲保持平静,情绪放松,以防失眠和紧张。

  【徐州】 6月17日—20日

  徐州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于6月17日至20日上午举行。为确保考生们健康应考、诚信应考、平安应考,徐州市教育局提醒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1.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所有考生按照《徐州市2022年中考考生健康应试须知》(“徐州教育”微信公众号6月2日发布)要求做好个人健康状况监测和首个考试科目开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如出现体温异常及咳嗽、乏力等不舒服症状,要及时告知并就医排查。

  2. 全面加强考前考中防护。考生要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须全程佩戴口罩。为避免人群聚集,提倡家长不送考、不在考点门口聚集。在外住宿的考生,务必选择卫生条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住宿场所,确保住宿和饮食安全。

  3. 带齐带全证明材料。为方便考生,减少考生进入考点的查验时间,由各报名点学校在考前一天查验所有考生的“苏康码”“行程码”和首个科目开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如考生符合健康应试条件(“苏康码”“行程码”绿码、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由报名点学校班主任老师在考生的《健康状况登记表》上签名、报名点学校加盖学校公章,考生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和《健康状况登记表》(简记为“两证一表”)进入考点,并接受体温测量。考生在参加最后一场考试时,将《健康状况登记表》交考场监考员。

  4. 提前了解赴考路线。提前熟悉考点学校周边交通状况,充分考虑天气和交通影响因素,做好应对预案,确保按时到考点参加考试。6月17日下午5:30—6:00,各考点学校将对考生开放,考生可凭身份证、准考证和《健康状况登记表》到考点学校熟悉考点环境,掌握前往考点的路线和时间,了解本人所在的考场和考点内饮水处、厕所、医务室等设施所在位置。

  5. 严格遵守进场时间。中考各科考试时长各不相同,考生务必要在考前30分钟进场,开考15分钟后考生禁止入场。考生进考点前要配合考点做好体温检测和安检工作。考试当天出门前,考生要再次核对自己参加考试所要带的一些物品。重点是“两证一表”: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状况登记表》。如果证件遗忘或丢失,也不要慌张,首先保证及时到达考点,然后和送考教师以及考点的考务人员联系,说明情况,考点在核实考生的身份后会允许考生先进场应考,由家长或送考老师办理补证手续。

  6. 切勿携带违禁物品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场前要注意检查所携带的物品,切勿将手机等通讯工具、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等违禁物品带入考场。开考前要再检查一次。否则,开考后无论是否使用,一律按违规论处。

  7. 答题时要在规定区域作答。徐州市中考所有科目所有试题均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因此,须在答题卡各题目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凡在试卷、草稿纸或各题目指定答题区域以外的地方(或超越边界)作答,其答案一律无效。出现答题区域错位的情况要及时向监考教师举手报告。中考所有科目不得提前交卷。

  8. 认真核对条形码信息。每场考试考生的条形码由监考员负责粘贴在指定的答题卡条形码粘贴区域,考生要认真核对条形码上打印的姓名和考试号是否与本人相符。考生要保持卡面清洁,不要将答题卡折叠、弄破,严禁在答题卡的条形码和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做任何涂写和标记,也不得在答题卡上任意涂画或作标记。

  【全省各市中考时间表】

  连云港 6月14日—16日

  淮安 6月15日—17日

  泰州 6月15日—17日

  无锡 6月16日—18日

  扬州 6月16日—19日

  盐城 6月16日—18日

  南通 6月16日—18日

  苏州 6月17日—19日

  宿迁 6月17日—19日

  镇江 6月17日—19日

  徐州 6月17日—20日

  南京 6月18日—19日

  常州 6月18日—20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