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周末多云天气为主,偶见35℃高温,提防分散性雷阵雨
2022/07/01 21: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盛夏正当时,今日江苏最高气温排行前三的有:宿迁(宿迁市)35.5℃、高淳(高淳区)35.4℃、扬州(扬州市区)35.3℃。和昨天相比,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其中徐州的睢宁升幅最大,上升了10.9℃。

  高温往往伴随着强对流天气,昨天徐州、连云港、南通、苏州、宿迁部分地区出现了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但是有的小伙伴表示艳阳高照没啥感受,短时强降水都下哪去了?江苏省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显示,6月30日05时-7月1日05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其中淮北和本省东南部地区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苏州、南通、连云港等6个市的68个乡镇(街道)的降水量达到50mm以上,其中苏州、南通2个市的3个乡镇(街道)的降水量达到100mm以上,要知道,降雨量100mm以上可称为大暴雨。

  江苏这个周末天气怎么样?不错!本周末江苏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整体平稳,偶见35℃高温出没,需要提防分散性雷阵雨时不时的“偷袭”,外出建议雨伞常备,防晒挡雨两不误。

  未来三天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需要注意的是多分散性雷阵雨。7月1日20时至7月2日20时,淮北地区和沿江苏南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10级,其它地区多云。

  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也要来了。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预计将于7月2日下午到夜间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华南地区将迎强风雨天气,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好在对江苏的影响不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