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国家气候中心发布今夏气候预测,江苏气温或偏高
2022/07/05 16: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5日下午,国家气候中心发布2022年盛夏(7月至8月)全国气候及主要气象灾害趋势。其中,对今年盛夏气候趋势做出预测。那么,江苏的气候趋势将呈现一个怎样走势?

  根据预计,今年盛夏,淮河流域北部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阶段性洪涝;长江流域上游降水接近常年同期到偏多,可能出现阶段性汛情;太湖流域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与常年同期相比,江苏北部降水偏多两成至五成,强降水过程多。在气温方面,根据预计,今年盛夏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其中江苏南部气温偏高1-2℃。

  江苏省气象台7月5日中午发布,受台风“暹芭”减弱低压环流影响,5日-6日,江苏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台风“捣乱”,生产生活都需要多加注意。

  预计显示,今年盛夏台风北上影响我国的可能性大,预计2022年下半年(7月至12月)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生成的台风,中心风力大于或等于8级的台风个数为15-18个,较常年偏少;登陆或显著影响我国的台风个数为4-6个,接近常年到偏少。台风总体强度偏弱,台风移动路径以西行和西北行为主,主要影响我国东南沿海地区,其中盛夏发生北上台风显著影响华东及以北地区的可能性大。

  入梅后,上蒸下煮的天气,让人既盼着下雨凉快凉快,也担心雨后闷热难耐。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6月23日江苏淮河以南地区入梅,入梅正常略晚。梅雨雨带呈南北摆动特点,其间多强对流天气,并有明显降水间歇和阶段性高温。同时,6月23日起淮北地区也将进入多雨期。预计江苏7月中旬前期出梅。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