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2022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启动
2022/07/05 21: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消息,7月5日,江苏省普通高考录取工作动员会在南京举行,标志着2022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今年有来自全省招考战线和高校的17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招录工作,将完成全国1519所高等学校在江苏省招生录取工作。

  当天,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党委书记袁靖宇作动员报告,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青林讲话,会议由副院长施邦晖主持。

  袁靖宇表示,在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兄弟单位的关心支持下,全省招考系统的同仁们以“必须要干好”的决心、以“必定能干好”的信心,不畏疫情压力、不惧组考艰难、不负人民期盼,圆满实现了“应考尽考”“健康高考”“平安高考”的工作目标,实现了考情、教情、学情“三个向好”,得到省委、省政府和上级教育考试部门的充分肯定。

  录取工作是高校考试招生链条中最为核心、最为关键的阶段。全体录取工作人员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扛起责任担当,规范招生流程恪守职责使命。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六不准”“十严禁”“三十个不得”等招生工作要求,坚决做到“不在政策之外降低一分”“不在计划之外特批一人”,确保招生过程严格规范、阳光公正。

  徐青林对高招录取工作提出纪律要求,他强调,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平稳顺利。要保持“严防堡垒从内部攻破”的政治警惕,强化廉洁自律的行动自觉,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二是严肃招生录取纪律,坚持不懈扎实推进阳光招生。要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录取政策、严明招生纪律、规范录取程序、确保信息安全,将阳光招生落实到实处,树立良好的招生形象。三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维护招生录取公平公正。明确岗位职责、强化纪律与作风监督、深入执纪问责,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全体院领导,省发展改革委、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2022年高考录取时间安排

  7月8日—7月14日:普通类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7月8日—7月17日:体育类、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其中艺术类分为3小批)

  7月18日—7月25日:普通类本科批次录取

  7月27日—7月28日:填报专科批次院校专业组志愿

  7月29日—7月31日:体育类、艺术类专科批次:7月29日-31日录取

  8月1日—8月8日:普通类专科批次录取

  各批次平行志愿[含艺术类传统(顺序)志愿]录取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及时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组、专业(类)及计划数。未被录取且符合填报条件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上网填报征求志愿。具体时间如下: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