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 | 竞逐生物医药产业赛道,南京这个“谷”底气何在?三年,他们建成护卫湖泊的“水下森林”
2022/07/08 07:12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189期)

  【探索】

  精彩试读>>>

  竞逐生物医药产业赛道,南京这个“谷”底气何在?

  编者按:日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作为我国首部生物经济五年规划,《规划》提出加快发展生物技术和生物产业,让生物经济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明确要培育壮大医疗健康、生物农业、生物能源与生物环保、生物信息等支柱产业。当前,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构建的大背景下,江苏作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强势省份,正面临新一轮发展机遇。即日起,新华日报《科技周刊》推出“解码江苏生物医药产业”栏目,逐一探访江苏新锐生物医药企业,了解其发展现状及前景,探索生物医药产业如何培育壮大。本期聚焦的是南京生物医药谷。

  指针拨回十年前,龙王山下有片面积14.92平方公里的土地“一片荒芜”。短短十年,92万平方米现代建筑在这里拔地而起,它,就是南京生物医药谷。

  孵化器、现代化厂房、办公楼、会展商务楼……各类功能区域有序罗列;基因分子诊断、医疗器械、创新药、器官芯片……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之花竞相盛开。2021年,南京生物医药谷年营收超千亿,位列2021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榜单第11名,这座园区已然成为南京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和高端生物医药研发区。

  从“0”到“1”,这十年里,南京生物医药谷经历了什么?下一个十年,路又在何方?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知】

  精彩试读>>>

  探访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三年,他们建成护卫湖泊的“水下森林”

  夏日炎炎,湖光粼粼。太湖、高邮湖、洪泽湖上,迎来一波又一波野外采样科研人——他们来自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以下简称“地湖所”)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与大众所理解的“实验室”不一样的是,除了配置多台高精尖科研仪器的现代化科研楼,这个“实验室”还分布在我国星罗棋布的湖泊中。6月底7月初,记者两次探访该国家重点实验室,听“湖泊人”讲述他们的科研故事。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