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孤儿给资助她七年的“爱心妈妈”报喜:我考取硕士研究生了
2022/07/16 14: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妈妈,大学四年没有您的支持与帮助,我不会有这样的成绩,这些证书和荣誉有一半是您的……”日前,袁雪梅收到了“女儿”王文磊发来的短信,同时,得知了一个让她倍感欣慰的消息:王文磊不仅顺利地完成本科学业,还考上了硕士研究生。“几年前,那个坐在路边默默抽泣的小姑娘仿佛还在眼前,现在已经长大、出息了!”回忆过去这几年的经历,袁雪梅感慨万千。

  这对“母女俩”的缘分从7年前开始。当时,袁雪梅到宿迁市泗洪县归仁镇政府办事,看到一个小女孩在院子里哭泣。询问得知她是一名孤儿,刚考上高中,因为凑不齐学费而伤心。回忆起相遇之初,袁雪梅记忆犹新:“你不要有心理压力和负担,阿姨来帮你完成学业。”

  王文磊家住归仁镇农村,两岁那年,父亲不幸病故,不久,母亲也远走他乡,再也没有回来,小文磊便在亲戚间辗转生活。2017年,她考上县城高中,听说办理孤儿证明可在高中阶段享受学费减免,王文磊就来到归仁镇政府申办孤儿证明。“没想到,这次经历,我遇到了袁妈妈,我非常幸运!”王文磊回忆,“由于独自外出办理证明,她当时的心情很焦虑,忍不住就哭了。在随后这7年多里,袁妈妈一直支持和帮助我,除了资助我学费,在生活上就像妈妈一样给予我关心,我希望自己不断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人,不辜负她的期望和付出。”

  “文磊上高中的时候,我每学期资助她2000元,逢年过节,会买东西送给她,也给她生活费。这孩子很争气,高中三年学习成绩优异,高考那年,她如愿以偿地考取了大学。”在袁雪梅的爱心帮助下,王文磊得以继续她的求学之路,并于今年考取天津大学硕士研究生。

  “资助她上学不是主要的,我觉得应该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这个孩子从小缺失关爱,缺少家庭温暖,这7年来我特别注重开导和引导她,让她摒弃自卑,树立信心。”袁雪梅说,令她欣慰的是,王文磊积极进取,资助这样的孩子,自己很开心。据了解,袁雪梅除了长期资助王文磊外,还结对帮扶残疾儿童、孤寡老人和一个困难家庭。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周成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