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思想周刊荐读|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权衡学习解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江苏省住建厅发文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
2022/07/19 10:33  新华报业网  

  新论

  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经济实践发展中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一个全面系统完整的科学体系,内涵十分丰富,实践指导意义重大。

  ——《在高水平开放中构建新发展格局——学好用好<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权衡(作者为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研究员)

  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把青年看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有生力量。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新时代青年要秉承初心与使命,善于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全力拼搏之姿态投身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郭潇彬(作者单位: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苏州大学基地)

  “马克思主义政党只有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青年一代寄予希望,提出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新时代青年奋斗精神的弘扬和培育,要将广大青年放之于复杂严峻的现实环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充分发挥青年的主观能动性,才能跨越新长征路上的“雪山”“草地”,才能攻克新征程上的“娄山关”“腊子口”,真正练就自身过硬本领。

  ——《新时代青年奋斗精神培育的三重维度》丁瑞媛(作者为南京工业大学学科教授,本文为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教改重点课题“课程思政背景下外语复合型研究生教育培养新模式探索与研究”的阶段性成果)

  政声

  近年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结合自身职能,在加强传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建筑产业发展的同时,重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统筹整合资源,持续提升城乡建设发展水平。

  ——《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关键要靠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永恒主题,全国组织部长会议提出,要深入研究破解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问题。组织部门要在总结经验中把握和运用规律,推动广大干部自觉肩负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不竭动力。

  ——《持续激励干部想担当会担当敢担当》孙虎(作者为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近年来,南通市海门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化政治巡察,发挥利剑作用,着力发现纠正政治偏差,全力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有机贯通巡察监督与整改治理》黄燕姿(作者为南通市海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前不久,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强调要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用革命文化淬炼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文化土壤,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高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更是高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题中应有之义。

  ——《厚植高校廉洁文化基础》陈权 陈晓斌(作者单位:南京审计大学纪委)

  智库1

  7月1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江苏紫金传媒智库协办的第六届江苏智库峰会暨省社科界第十五届学术大会高层论坛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主持开幕式。大会聚焦“新征程新使命新篇章: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主题,邀请了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南平,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徐鸣,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原主任何传启做主旨演讲,分别从碳中和与科技创新、长三角一体化与区域协调发展以及世界和中国现代化的定量评价和预测三个不同维度,为江苏高水平走好现代化发展之路建言献策。

  ——《第六届江苏智库峰会暨省社科界第十五届学术大会高层论坛在南京举行——瞄准高水平,走好江苏现代化发展之路》

  智库2

  13日举行的第六届江苏智库峰会暨省社科界第十五届学术大会高层论坛设置了“高端对话”环节。在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徐康宁主持下,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教授杨明,江苏省政府研究室主任郑焱,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授夏锦文和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教授成长春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模样”这一主题展开对话。对话中,专家们重点探讨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新形态的内涵特征和时代要求,为江苏“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智慧建言。

  ——《智库专家现场描绘“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模样”》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