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看看冠亚军是谁?
2022/07/19 22: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7月19日,第八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南京农业大学“渔”杰冰清团队夺得冠军,江苏科技大学“复合新材”团队获得亚军,南京大学生命“原”泉团队、东南大学光联华夏团队获得季军。全省高校共152个团队获得一等奖。

  自大赛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55所高校(含79所职业院校)的12.3万支团队(含职教赛道团队)50.6万人次报名参加初赛(校赛),经过激烈角逐,372支团队入围决赛,在18日上午举行的比赛中,南大、东大、南农大、江科大的四强团队进入最后一轮比拼。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已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

  在当天举行的冠亚军争夺赛中,4支参赛团队进行了10分钟以内的项目路演,经过3分钟的团队互评以及专家点评问答等环节,85位评委现场打分,实时公布结果。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注意到,大赛聚焦项目的创新性,同时关注大赛成果的落地和转化,关注项目的社会效益和商业价值。

  大赛冠军项目“渔”杰冰清的负责人是渔业发展专业硕士郑冰清,她带领团队先后突破困扰业界30年的河豚、刀鲚等长江洄游性鱼类繁育难题,推动水产种业发展、引领产业升级,同时,累计向长江无偿放流珍稀鱼类1.8亿尾,鱼类资源恢复明显。项目以“乡村振兴,全面发展”为追求,构建起特色鱼类增养殖理论体系和技术推广新模式,打造“冰清”品牌,帮扶长江退捕渔民转产就业,辐射带动千万人增收致富。

  大赛亚军项目复合新材的负责人吕林是江苏科技大学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他和团队所成立的创业公司在真空扩散叠轧复合材料制造领域拥有17项专利,三条自动化生产线,每年产能8万吨,是国内唯一一家采用真空扩散+叠轧复合工艺生产高端特种金属复材的企业,未来5年单年营收有望突破30亿元。

  大赛的季军项目分别是南京大学生命“原”泉团队、东南大学光联华夏团队,围绕生命领域上游原料,光子太赫兹无缝融合通信等重要领域开展研发和商业推广。决赛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创新创业训练营集训,集训中选送的优秀项目将参加9月在重庆举办的国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通讯员 赵烨烨 许天颖 宋菲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